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如何根据IP找到h3c交换机对应的端口

2019-03-01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262浏览
粉丝:2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我想查找10.96.185.33这个IP地址连接是哪个端口?

按着网上别人的说法,我先在三层交换机上用dis arp vlan 185 查看到该IP的MAC地址和连接的是哪个二层交换机。



然后在二层交换机上用命令 dis mac-address 查看该MAC地址对应的端口 ,可是怎么所有的MAC显示的都是一个端口呢?

并且显示的这个1/0/28端口是和三层交换机连接的光口,并不是该IP的端口呀,请问错在哪儿了呢?
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一台核心交换机S7006,连接着多台二层交换机S5024,然后二层交换机连接用户.系统版本是V5

最佳答案

墨峰 九段
粉丝:37人 关注:6人

是不是有环路,导致mac又从三层交换机学回来了,多查看几次。

不会呀,三层和二层接机之间就一个光口连接着

zhiliao_80159 发表时间:2019-03-01
回复zhiliao_80159:

我的意思三层交换机上有环路,把报文环回给了二层交换机。你看一下三层交换机上有没有mac地址漂移。

墨峰 发表时间:2019-03-01

请问要怎么查看,新手,不懂

zhiliao_80159 发表时间:2019-03-01
回复zhiliao_80159:

display mac-add mac-move 在核心上看看有没有对应mac的漂移

墨峰 发表时间:2019-03-01

没有这个命令呀,我输入的时候提示:% Wrong parameter found at '^' position.

zhiliao_80159 发表时间:2019-03-01
回复zhiliao_80159:

核心是v5版本的设备么?

墨峰 发表时间:2019-03-01

应该是的,Comware Software, Version 5.20, Release 7708P09

zhiliao_80159 发表时间:2019-03-01
回复zhiliao_80159:

那不支持这条命令,display mac-add 多观察几次吧。 应该会从其他端口学习到相同的mac

墨峰 发表时间:2019-03-01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标杆的神器激活
鼠年的运维 skr skr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