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S6300 NQA与VRRP联动

2017-11-21提问
  • 1关注
  • 0收藏,937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现网两台S6300 V7版本的交换机,两台设备在不同的机房,每个机房有一个单独的互联网出口,想通过检测出口防火墙的下一跳实现互联网出口的备份功能,请问配置是否正确?
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配置案例:以VLAN22为例

核心交换机1: 

1、NQA配置 

nqa entry admin CMCC 

   type icmp-echo 

   destination ip 185.215.95.177 

   frequency 1000 

   next-hop 172.30.0.1 

   reaction 1 checked-element probe-fail threshold-type consecutive 5 action-type trigger-only 

   source interface vlanif 10 

track 1 nqa entry admin CMCC reaction 1 

nqa schedule admin CMCC start-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 


2、VRRP配置: 

interface Vlan-interface22 

 ip address 172.30.22.2 255.255.255.0 

 vrrp vrid 20 virtual-ip 172.30.20.1 

 vrrp vrid 20 priority 120 

 vrrp vrid 20 preempt-mode delay 60 

 vrrp vrid 20 track 1 weight reduced 50 

 

核心交换机2: 

1、VRRP配置 interface Vlan-interface22 

 ip address 172.30.22.3 255.255.255.0

  vrrp vrid 20 virtual-ip 172.30.20.1


备注:

185.215.95.177  为运营商提供我司公网IP的网关 

172.30.0.1  为上联防火墙【出口】与我对接的地址

 


最佳答案

配置应该没啥问题,有时间的话可以在HCL模拟器上验证下。

暂无评论
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标杆的神器激活
鼠年的运维 skr skr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