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两台3108做路由时候的问题

2017-11-23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377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单位两台ER3108GW,A和B, A的VLAN1 IP:192.168.3.1。。。。。B的VLAN1 IP:192.168.2.1。。A上新建VLAN251 IP:192.168.251.1。。。B上新建VLAN251 IP:192.168.251.2.。。。。A和B配置TRUNK端口8,允许通过VLAN251。静态路由都写好了。。。现在B下的电脑可以PING通192.168.3.1。。以及A下的服务器192.168.3.254.。。。。其他的都PING不通。求指导。。

最佳答案
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看你路由写的,A下192.168.3.0网段的终端能够与B下192.168.2.0网段的终端互通。

还有:A/B下的终端应该能够ping通192.168.251.1/2的地址。

在如上两条范围内不同的终端检查下PC操作系统的防火墙。

现在3.0和2.0跨网段访问的话,只有部分可以ping的通。

zhiliao_19818 发表时间:2017-11-23
2 个回答
my8023 五段
粉丝:10人 关注:0人


看下你的路由怎么写的

 

现在发现问题是 跨网段的话 有些能ping通 有些ping不通

zhiliao_19818 发表时间:2017-11-23

有些能ping通 有些ping不通,是说,有的电脑可以ping通对端,有的不行吗?还是说,b下的电脑可以ping通a下的有些地址,有些ping不通。你看下路由器有什么策略,限制,防火墙设置,以及电脑的防火墙是否开启

my8023 发表时间:2017-11-23
zhiliao_19818 知了小白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路由应该是没有问题的。。毕竟可以跨网段ping通网管。现在发现问题是 有些电脑ping的通。有些ping不通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标杆的神器激活
鼠年的运维 skr skr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