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IP Gateway 和L2 Gateway有什么区别?

2019-03-24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388浏览

问题描述:

Vxlan IPGateway和Vxlan l2 Gateway有什么区别与联系?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AVAYA 九段
粉丝:20人 关注:0人


1、vxlan l2 gw自主学习主机MAC和网关MAC,vxlan l2 gw之间通过

 

vxlan隧道传递MAC地址

 

        2、vxlan ip gw优先学习VCFC packet out的arp,在VCFC故障或者失联情

 

况下,允许学习通过vxlan隧道泛洪的arp

 

        3、vxlan ip gw收到packet out的arp同时,会接受vcfc通过flow mod下发

 

的主机流表

 

        4、vxlan l2 gw在收到主机发送的arp request后,会复制一份arp上送给

 

vcfc,同时泛洪该arp request,使vxlan ip gw和其他主机可接受该arp

 

        5、整体过程:主机启动后,发送arp request报文,到达vxlan l2 gw

 

后,vxlan l2 gw将该报文复制一份上送给vcfc,vcfc收到该arp后,查询

 

vlan-vxlan映射表,如果匹配映射表,该主机就在vcfc上上线了,上线

 

后,vcfc会通过packet out发送该arp给vxlan ip gw同时,通过flow mod

 

消息给vxlan ip gw下发去往该主机的主机流表


 

暂无评论

1 个回答
粉丝:6人 关注:3人

一个二层网关,一个三层网关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