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一个arp的纠结

2019-03-27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184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集线器环境(非交换机)  A向B做arp请求:  首先A广播arp包询问谁是B,B应答以后把自己的mac地址告诉A,请问:B是如何把自己的mac告诉A的,我觉得也只有广播一条路啊,如果B不是广播回去是单播给A那道理说不通啊,B怎么知道A的位置?

最佳答案

EricWu 五段
粉丝:3人 关注:2人

A发送广播报文,同一广播域下所有接口都会泛洪,大面积撒网,所以B能收到A的广播报文;A的广播报文中,源MAC为A的MAC地址,目标MAC为全F,B收到该广播报文后,学习源MAC地址,即得到了A的位置。


B回复报文的过程中,封装自己的MAC地址为源MAC,A收到这个回复报文后,解封装,查看目的MAC地址为自己的MAC,并学习源MAC为B的MAC,这样A就知道B的位置。


“B收到该广播报文后,学习源MAC地址,即得到了A的位置” B怎么得到A的位置的,如果说是交换机环境,ok,交换机知道A的位置做转发就可以了。集线器环境呢

勤能补拙 发表时间:2019-03-27

集线器所有的报文都会泛洪至所有端口,所以无论广播报文还是单播报文,都会发送到所有的端口;而主机即A/B,是根据解封装的目的MAC来判断是否为发送给自己报文;对A/B来讲,收到对方的MAC地址即为知道对方的位置,集线器环境下能收到所有报文,所以B就知道了A的位置(因为它自身通过A的广播报文源地址学习到了A的MAC)

EricWu 发表时间:2019-03-27
回复EricWu:

所以我说,A能拿到B的mac,或者说B能把自己的mac告诉A, 说明B也做了一次广播。对吧

勤能补拙 发表时间:2019-03-27

B回复的是单播报文,B向A回复,源是自己,目的是A

EricWu 发表时间:2019-03-27
2 个回答
粉丝:0人 关注:1人

A发广播的时候在问谁是B,同时这个报文会携带我是A的信息;即我是A(源mac),谁是B


我的问题是B怎么把自己mac地址告诉A的

勤能补拙 发表时间:2019-03-27

同样B收到A的报文知道了A的MAC,且请求的是自己的MAC,然后B响应A的请求,封装A的MAC为目的MAC,把自己的信息发送到A。

一把梭 发表时间:2019-03-27

我的问题就是B怎么吧自己信息发送给A的。也是广播找A吗

勤能补拙 发表时间:2019-03-27

hub环境下是一个共享式交换,都是通过广播交互的

一把梭 发表时间:2019-03-27
回复勤能补拙:

我的理解是B发出的报文尽管封装了目的MAC(A),但是报文还是会通过hub广播到hub连接的所有主机。

一把梭 发表时间:2019-03-27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“B收到该广播报文后,学习源MAC地址,即得到了A的位置”   B怎么得到A的位置的,如果说是交换机环境,ok,交换机知道A的位置做转发就可以了。集线器环境呢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