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有人说集线器上走的不是arp协议

2019-03-27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241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如题。 说走的是csma/cd协议。 有人能帮讲讲吗

最佳答案

粉丝:2人 关注:1人

首先,你对网络协议是有混淆的,这两个协议的存在并不是在同一层的,所以不存在干扰的。而且通常是同时存在的。

CSMA/CD表示多路侦听载波侦测/冲突检测,是一种数据链路层协议,被广泛与用于以太网络中。在网络总线中的每一个设备都对线路进行侦听,等待线路空闲时再进行发送数据帧。如果发现链路中存在了冲突(就是两个以上节点同时发送信息,这样数据传输会相互干扰),就会强化冲突,让所有节点都知道发生了冲突,并且停止发送数据帧。当链路空闲时候,要发送数据帧的主机会随机等待一个时间间隔再发送数据帧(等待之后如果已经有数据报文正在传送了,那么就继续等待)。CSMA/CD协议被广泛运用于Ethernet网络中,是每个以太网络接口中共同存在的一种特性。

ARP协议是用于三层网络和二层网络之间的,目的是获取一个ip和MAC的对应关系表。在网络中,端到端的主机只知道对方主机的ip地址,通过查找路由表进行三层转发,但是在点对点的过程中,数据链路需要知道其目的的二层(MAC地址)地址。ARP协议就是获取ip和MAC对应关系的协议。其工作过程如下:当主机A(ip:a,Mac:XA)要访问主机B(ip:b)时,A只知道对应B的ip地址b,主机A在二层网络中发送一个广播报文(source_ip:a,destination_ip:b,source_MAC:XA,destination_MAC:FF广播)。二层网络中的主机收到这个广播报文后,会把主机A的ip和MAC记录到自己的arp表项中。同在二层广播域中的主机B收到了这个报文,不仅仅会记录A的ip和MAC,还会想A发送自己的ip和MAC地址的报文(source_ip:b,destination_ip:a,source_MAC:XB,destination_MAC:XA)。A收到这个报文后,会把对应B的ip和MAC地址记录到自己的arp表项中。


说完了两个协议的原理,下面说说集线器,集线器是把多个端口接入到同一个网络总线,即他们共享共同的数据链路的冲突域,由于集线器是Ethernet,Ethernet的特性就让每个网卡之间使用CSMA/CD来避免冲突(协议栈运行在主机的网卡中)。当数据进行包的传输过程中,也需要知道MAC地址和ip地址的对应关系,因此也运行ARP协议。


暂无评论

2 个回答
粉丝:0人 关注:1人

csma/cd 是冲突检测,集线器工作在半双工模式,和对讲机类似,同时只能一个主机发送报文,主机会对信道进行监听,若空闲则发送报文,若信道被占用则等候信道空闲再发送报文。
hub工作在物理层,对所有报文进行广播处理。
望采纳。

暂无评论

粉丝:12人 关注:3人

      集线器应该是网络设备的一个类型,不能代表一个具体设备。目前市场上的集线器也都是跑的tcp/ip。只要走tcp/ip的都要用到arp协议。

      你说的CSMA/CD这个协议应该已经被淘汰了,被tcp/ip打败了。运行这个协议的网络不需要arp。我记得见过一种novell网络,用的集线器都是同轴电缆连接的,不需要集线器,用三通的同轴把所有pc串连起来。感兴趣可以了解下。已经淘汰的技术了。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