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基于802.1Q实现VLAN划分,及权限设定的案例求解?

2019-04-08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249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1人

问题描述:

现有设备: 

路由器:MSR830-10 WINNET一台。HER3200G2一台。 

交换机:S1526三台。普通非网管交换机若干。 

PC机:50台,文件服务器一台。  

需求: 

1、基于802.1Q组成3个VLAN:VLAN10(人事部) 、VLAN20(销售部) 、VLAN30(研发部)、VLAN40(财务部), 

2、这四个虚拟网都可以访问文件服务器, 

3、人事部与销售部,可以互访。 

4、财务部可以访问人事部、销售部。 

5、研发部不能访问人事部、销售部、财务部。 请问该如何设置?

如果不能实现,还缺少什么型号我交换机,价格低些能实现功能即可。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现有设备: 

路由器:MSR830-10 WINNET一台。HER3200G2一台。 

交换机:S1526三台。普通非网管交换机若干。 

PC机:50台,文件服务器一台。  

需求: 

1、基于802.1Q组成3个VLAN:VLAN10(人事部) 、VLAN20(销售部) 、VLAN30(研发部)、VLAN40(财务部), 

2、这四个虚拟网都可以访问文件服务器, 

3、人事部与销售部,可以互访。 

4、财务部可以访问人事部、销售部。 

5、研发部不能访问人事部、销售部、财务部。 请问该如何设置?

如果不能实现,还缺少什么型号我交换机,价格低些能实现功能即可。

最佳答案

粉丝:6人 关注:1人

需要配置包过滤,参考下面的案例

1.5.2  应用IPv4 ACL进行报文过滤配置举例

1. 组网需求

要求通过在Device A的端口Ethernet1/0/1上配置IPv4报文过滤功能,实现在每天的8点到18点期间只允许Host A访问互联网,并以10分钟为周期记录IPv4报文过滤的日志信息并输出至控制台。

2. 组网图

图1-2 应用IPv4 ACL进行报文过滤配置组网图

 

3. 配置步骤

# 创建名为study的时间段,其时间范围为每天的8点到18点。

<DeviceA> system-view

[DeviceA] time-range study 8:0 to 18:0 daily

# 创建IPv4基本ACL 2009,并制订如下规则:在名为study的时间段内只允许来自Host A的报文通过、禁止来自其它IP地址的报文通过,且在这些规则中对允许通过的报文记录日志信息。

[DeviceA] acl number 2009

[DeviceA-acl-basic-2009] rule permit source 192.168.1.2 0 time-range study logging

[DeviceA-acl-basic-2009] rule deny source any time-range study

[DeviceA-acl-basic-2009] quit

# 配置IPv4报文过滤日志的生成与发送周期为10分钟。

[DeviceA] acl logging frequence 10

# 配置系统信息的输出规则,将级别为informational的日志信息输出至控制台。

[DeviceA] info-center source default channel 0 log level informational

# 应用IPv4基本ACL 2009对端口Ethernet1/0/1入方向上的报文进行过滤。

[DeviceA] interface ethernet 1/0/1

[DeviceA-Ethernet1/0/1] packet-filter 2009 inbound

[DeviceA-Ethernet1/0/1] quit

暂无评论
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