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7003访问控制列表设置问题

2019-04-12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210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我所用的产品为核心s7003一台,层间交换机为H3C-S5110-52P-SI数量为7台,H3C-S7003上创建15个vlan,网关都在7003上,H3C-S7003连接H3C-s5110,S5110下接PC,7003与5110光纤连接,连接口都为trunk模式,7003下连接几台服务器,单独vlan,单独IP段。现在想做ACL访问限制,限制S5110下的PC那些可以访问服务器那些不可以访问,举例:比如7003建立vlan10(服务器),vlan20(一楼),vlan30(二楼),vlan40(三楼),IP为:192.168.10.1、192.168.2.1、192.168.3.1、192.168.4.1,服务器连接在7003上gig1/0/29口和gig1/0/30口,IP为192.168.10.8和192.168.10.9,比如二楼S5100下有5台PC,分别为192.168.20.10、192.168.20.11、192.168.20.12、192.168.20.13、192.168.20.14三楼S5110下连接6台电脑分别为192.168.30.2、192.168.30.3、192.168.30.4、192.168.30.5、192.168.30.6,现在只允许vlan20下的192.168.20.11和192.168.20.12,vlan30下的192.168.30.2、192.168.30.3访问服务器192.168.10.8和192.168.10.9,其他不允许。请问这样访问控制应该怎么做能帮我写下具体方法吗?谢谢 

最佳答案

粉丝:7人 关注:0人

写acl 多个rule 匹配你想要选中的流特征(详细指导如下 http://www.h3c.com/cn/d_201706/1005245_30005_0.htm ),在对应接口包过滤采用deny动作就可以了

暂无评论

1 个回答
已采纳
粉丝:1人 关注:1人

acl number 3001

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92.168.20.11 0 destination 192.168.10.8 0

rule 5 permit ip source 192.168.20.11 0 destination 192.168.10.9 0

rule 10 permit ip source 192.168.20.12 0 destination 192.168.10.8 0

rule 15 permit ip source 192.168.20.12 0 destination 192.168.10.9 0

rule 20 permit ip source 192.168.30.2 0 destination 192.168.10.8 0
rule 25 permit ip source 192.168.30.2 0 destination 192.168.10.9 0

rule 30 permit ip source 192.168.30.3 0 destination 192.168.10.8 0

rule 35 permit ip source 192.168.30.3 0 destination 192.168.10.9 0

rule 1000 deny ip


int vlan 20

packet-filter 3001 inbound

int vlan 30

packet-filter 3001 inbound

望采纳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