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生成树不稳定,怎么解决呀

2019-04-21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353浏览
粉丝:3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公司有四个交换机,通过查看日志,看到生成树拓扑经常改变(不知道是不是属于正常现象),特向各位大大请教几个问题

1.接入傻瓜机的端口是否需要设置为边缘端口?配置为边缘端口后发生了环路,还会阻塞吗?
2.现目前我设置了一个tc保护,阀值是2,10秒以内允许2次执行mac删除操作(公司的拓扑一般没改变),这样会不会影响正常的业务(没用过这些功能)?
3.部分端口频繁up down但不影响使用(前面咨询过的),间隔时间5秒内,查看端口无错包,现在设置link_delay 5,不知道有没有啥后遗症? mmexport1555807451420.jpg mmexport1555807447871.jpg mmexport1555807449484.jpg mmexport1555807446039.jpg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拓扑图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粉丝:59人 关注:0人

1.接入傻瓜机的端口是否需要设置为边缘端口?配置为边缘端口后发生了环路,还会阻塞吗? 

答:边缘端口如果没有配合bpdu保护,端口环路了会变为普通的端口参与stp计算,不会拥塞,这一点不用担心。


2.现目前我设置了一个tc保护,阀值是2,10秒以内允许2次执行mac删除操作(公司的拓扑一般没改变),这样会不会影响正常的业务(没用过这些功能)? 

答:这个tc保护没怎么用过,看手册说明问题不大,顶多是拓扑mac刷新慢一点,在极端更换设备或链路频繁变化时会出现mac学习慢的问题。


3.部分端口频繁up down但不影响使用(前面咨询过的),间隔时间5秒内,查看端口无错包,现在设置link_delay 5,不知道有没有啥后遗症?  

答:设置端口延时up/down 只是端口出现异常拔线、插线端口不会立即发生状态变化,需要5秒的延时等待时间而已。

暂无评论

2 个回答
粉丝:3人 关注:0人

mmexport1555807442754.jpg

暂无评论

粉丝:4人 关注:0人

1.生成树和环路检测机制两者功能相同,不建议同时配置,因为stp防环会导致环路检测失效

2.link-delay命令用来设置以太网端口物理连接状态抑制时间。undo link-delay命令用来恢复缺省情况。

缺省情况下,以太网端口物理连接状态抑制时间为0。

对于使能了RRPP、MSTP或Smart Link的端口不推荐使用该命令。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