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HCL 配置野蛮模式问题

2019-04-23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305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HCL中配置ipsec 野蛮模式问题 2个路由器 一边固定IP公网地址 一个DHCP 分配的公网地址  在固定公网地址上 如果不配置 ipsec policy 1 1 isakmp 里面如果不配置 remote-address 就无法协商起IKE SA  IPSEC SA  对面公网地址不固定 还要写这个remote-address 有什么意义 是不是模拟器问题 ike 本段 对段都用了local-identity fqdn www.r1.com   match remote identity fqdn www.r2.com   请问是我配置错误 还是 模拟器bug

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

最佳答案

粉丝:22人 关注:13人

remote-address命令用来指定IPsec隧道的对端IP地址,IKE协商发起方必须配置IPsec隧道的对端IP地址,对于使用IPsec安全策略模板的响应方可选配。不是模拟器的问题


2 个回答
粉丝:53人 关注:0人

应该是你配置有问题,之前我用模拟器测试都是ok的,

参考这个案例重新设置一下:https://zhiliao.h3c.com/Theme/details/2012

这是我以前测试的过程:

RT1一、     实验组网

 

二、     组网要求

需求1RT1端采用拨号接入公网,RT3端公网口固定IP地址。

需求2RT1作为IPsec发起端,RT3作为IPsec响应端。

配置ipsec NAT

#

acl advanced 3000

 rule 10 permit ip source 192.168.1.0 0.0.0.255 destination 192.168.2.0 0.0.0.255

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/配置需要通过ipsec vpn的数据流

acl advanced 3001

 rule 5 deny ip destination 192.168.2.0 0.0.0.255

 rule 10 permit i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/配置需要nat上网的地址,拒绝需要加密的数据

#

ipsec transform-set 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esp encryption-algorithm aes-cbc-128

 esp authentication-algorithm sha1      //配置安全提议

#

ipsec policy 1 1 isakmp

 transform-set 1

 security acl 3000

 remote-address 2.2.2.1

 ike-profile 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/配置安全策略

#

 ike identity fqdn cai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/配置IKE身份信息

#

ike profile 1

 keychain 1

 exchange-mode aggressive

 match remote identity fqdn pp

 proposal 1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//配置ike profileIKE第一阶段协商为野蛮模式

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ike proposal 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/配置ike proposal

#

ike keychain 1

 pre-shared-key address 2.2.2.1 255.255.255.255 key cipher $c$3$03LztnEtNqCoz1Rup5JAUDfHAceJTQ==          //配置ike keychain

#   

  

2.3、配置RT3ipsec

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2.2.2.2        //配置静态路由

acl advanced 3000

rule 10 permit ip source 192.168.2.0 0.0.0.255 destination 192.168.1.0 0.0.0.255

#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/配置需要通过ipsec vpn的数据流

ipsec transform-set 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esp encryption-algorithm aes-cbc-128

 esp authentication-algorithm sha1      //配置安全提议

#

ipsec policy-template 1 1

 transform-set 1

 security acl 3000

 ike-profile 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/配置模板

 

ipsec policy 1 1 isakmp template 1       //配置安全策略绑定模板

#

 ike identity fqdn p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/配置IKE身份信息

#

i ike profile 1

 keychain 1

 exchange-mode aggressive

 match remote identity fqdn cai

 proposal 1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//配置ike profileIKE第一阶段协商为野蛮模式

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ike proposal 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/配置ike proposal

#

ike keychain 1

   pre-shared-key hostname cai key cipher $c$3$i1Sgj37FIGHtP0c8UasgqnVjXP3Rjw==    

//配置ike keychain

#   

2.4、测试

 

还是不行 你这个案例 还是配置 remote-address 对方公网地址不固定 你没法配置 remote-address 啊

zhiliao_97764 发表时间:2019-04-23

指定对端name、或者fqdn

知了知了 发表时间:2019-04-23
zhiliao_97764 知了小白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看了下案例 我没有配置 ike identity user-fqdn  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