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WX6103 IPv6 外置Portal认证随机失败

2017-12-05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973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启用外置IPv6 Portal后,客户端随机性认证失败;

通过抓包发现:失败时AC返回给Portal的应答报文错误码:ErrCode=1 (查阅CMCC Portal规范可知:表示AC设备告诉Portal Server请求Challenge被拒绝),详细可见附件抓包文件(portalv6_test_1.cap)第16、17个报文
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WX6103(LSQ1WCMD0)版本 Version 5.20, Release 2509P61


portal server portal ip 10.3.8.214 key cipher $c$3$ddPGjszWyLcQ28p9s79i3mb6JriX+IKz7KJWYx3rCVg= url http://10.3.8.214/index server-type cmcc 

portal server portal6 ipv6 2001:DA8:215:4008::214 key cipher $c$3$oDajhNkuz6x+HMzMd6OG3zWSYLcWrEjDOVawpRthVEw= url http://[2001:da8:215:4008::214]/index server-type cmcc


interface Vlan-interface20 

 ipv6 address 2001:DA8:215:2314:FFFF:FFFE:FFFD:1/64

 ip address 10.123.20.254 255.255.255.0

 portal server portal method direct

 portal server portal6 method direct

 portal domain portal

 portal domain ipv6 portal6


最佳答案

王老二 八段
粉丝:17人 关注:15人

抓包附件没看到

根据描述我个人经验,这个可能是有时候反查地址失败,建议把以下命令加上去试试

portal host-check wlan

wlan client learn-ipaddr enable

还有一种可能是丢包

加上这两条命令之后现象还是存在

zhiliao_86504 发表时间:2017-12-05
回复zhiliao_86504:

从你debug看,还是找不到地址,看看设备cpu正常吗?另外ac配置了idle-cut吗?防止表象冲突

王老二 发表时间:2017-12-05

设备cpu峰值都在50%以下,idle-cut 是关闭的,可以开起来试试。另外,用户的IP网关不在AC上在外面的三层交换机,这是否有影响?

zhiliao_86504 发表时间:2017-12-05

添加idle-cut之后测试也还有同样的现象。这个应答错误消息一定是因为找不着IP地址有关信息么?

zhiliao_86504 发表时间:2017-12-05
回复zhiliao_86504:

idle-cut开得时候要把原先的cut掉

王老二 发表时间:2017-12-06

报文中AC给的错误消息是AC999,参照 http://kms.h3c.com/View.aspx?id=57109 的说明,除arp-snooping都开了。由于终端是IPv6报错,所以没开arp-snooping。

zhiliao_86504 发表时间:2017-12-06
1 个回答
zhiliao_86504 知了小白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
我这边附件上传不上,AC的应答报文见截图。我把那两条命令加上再试试。谢谢!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标杆的神器激活
鼠年的运维 skr skr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