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S5048PV2-EI 包过滤问题

2019-05-05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388浏览
粉丝:1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S5048PV2-EI 作为一个接入交换机,想要过滤掉上行口的某个网段的广播流量,能使用包过滤实现吗?acl只匹配个源地址?还是说匹配目的地址是255.255.255.255这种的?了解的回答下,感谢

最佳答案

寂东 九段
粉丝:137人 关注:3人

不知道您为什么这么做,根据通信原理,终端和目的地址第一次通信时,在没有arp记录的情况下,需要发送广播地址请求对方的mac地址形成arp记录,如果您通过某些办法屏蔽广播报文,正常通信会也受到影响的,交换机大多支持广播抑制,可以开启广播抑制功能,对广播报文做下处理

暂无评论

2 个回答
粉丝:10人 关注:13人

匹配255的,所有广播报文都会被过滤。如果广播报文中还有别的,就还用用带源地址的吧

暂无评论

cdw 五段
粉丝:11人 关注:5人

根据您的描述,我司设备默认针对目标IP为255.255.255.255的数据包是不转发的,因为涉及范围太大了,如果您是想控制某个网段的子网广播,可以在接入终端接口调用如下高级ACL规则结合包过滤技术实现:

acl adv 3001

 rule deny ip source [原IP段]如192.168.1.0 0.0.0.255  dest [原IP段子网广播地址]如192.168.1.255 0.0.0.0

 rule permit ip 

望采纳,谢谢!!!
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