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h3c vlan qinq配置问题

2019-05-06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178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实验组图



配置如下:

配置SWC:

[SWC]vlan 10

[SWC-vlan10]port GigabitEthernet 1/0/3

[SWC-vlan10]quit

[SWC]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/0/1

[SWC-GigabitEthernet1/0/1]port link-type trunk

[SWC-GigabitEthernet1/0/1]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

 

 

配置SWD:

[SWD]vlan 10

[SWD-vlan10]port GigabitEthernet 1/0/3

[SWD-vlan10]quit

[SWD]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/0/2

[SWD-GigabitEthernet1/0/2]port link-type trunk

[SWD-GigabitEthernet1/0/2]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

 

配置SWA:

[SWA]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/0/1

[SWA-GigabitEthernet1/0/1]port link-type trunk

[SWA-GigabitEthernet1/0/1]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10

[SWA-GigabitEthernet1/0/1]port trunk pvid vlan 100

[SWA-GigabitEthernet1/0/1]qinq enable

[SWA-GigabitEthernet1/0/48]port link-type trunk

[SWA-GigabitEthernet1/0/48]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

[SWA-GigabitEthernet1/0/48]qinq ethernet-type service-tag 8200

 

配置SWB:

[SWB]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/0/2

[SWB-GigabitEthernet1/0/2]port link-type trunk

[SWB-GigabitEthernet1/0/2]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10

[SWB-GigabitEthernet1/0/2]port trunk pvid vlan 100

[SWB-GigabitEthernet1/0/2]qinq enable

[SWB-GigabitEthernet1/0/48]port link-type trunk

[SWB-GigabitEthernet1/0/48]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

[SWB-GigabitEthernet1/0/48]qinq ethernet-type service-tag 8200


完全按照官方配置实例配置,但是最终还是无法使PCA和PCB互通,不知问题出在哪里?求老师们看看。
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cdw 四段
粉丝:9人 关注:3人

您好,根据之前测试及邮件反馈,目前HCL模拟器对QinQ尚不支持
望采纳,谢谢

2 个回答
粉丝:6人 关注:1人

看着配置应该是没有问题的

看看端口的状态正常吗,有的时候端口会自己down掉的

看过了 端口状态都正常

zhiliao_O7wPY 发表时间:2019-05-06
粉丝:6人 关注:1人

看着配置没问题

看看端口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标杆的神器激活
鼠年的运维 skr skr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