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漏洞说明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  • 大数据引擎
  • 知了引擎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搜索引擎
匹配模式
高级搜索

MSR3660怎么配置静态公网IP

2019-05-07提问
  • 1关注
  • 1收藏,433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1人

问题描述:

MSR3660怎么配置静态公网IP 目前公司接双线,一条联通,一条电信  电信接入GE0  联通接入GE2  还有怎么段网跳一下到另一条线,谢谢大神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MSR3660怎么配置静态公网IP 目前公司接双线,一条联通,一条电信  电信接入GE0  联通接入GE2  还有怎么段网跳一下到另一条线,谢谢大神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cdw 五段
粉丝:14人 关注:5人

您好,根据您的描述是希望两条公网出口做主备是嘛?如果是这个很简单,假设您电信的线路高带宽做主,联通做备,可执行如下操作:

1)配置公网IP地址
interface g 0/0

 desc ==TO-DX_isp==

 ip add [IP地址] [掩码]

 quit

interface g 0/2

 desc ==TO-LT_isp==

 ip add [IP地址] [掩码]

 quit


2)采用浮动静态路由调整优先级实现优先启用电信链路,电信链路故障采用联通

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[电信运营商下一跳IP] 

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[联通运营商下一跳IP] pre 70


望采纳,谢谢!!!


谢谢,虽然我还没敢操作,但真心的感谢你

zhiliao_6Of4d 发表时间:2019-05-08

不客气

cdw 发表时间:2019-05-08

可否加个,w,x

zhiliao_6Of4d 发表时间:2019-05-08
2 个回答
粉丝:10人 关注:1人

各自接口配置各自的IP地址,让后策略路由,一部分引流到联通,一部分引流到电信

寂东 九段
粉丝:143人 关注:3人

双出口双线互为主备,这个需要配置pbr,案例如下:

policy-based-route p1 permit node 1

 

 if-match acl 2001 

 

apply default-next-hop 1.1.1.1     /第一条专线的下一跳,拨号是default-output-interface/

 

 policy-based-route p1 permit node 2

 

 if-match acl 2002

 

 apply default-next-hop 2.1.1.1     /第二条专线的下一跳/

 

acl number 2001

 

 rule 1 permit source 192.168.1.0 0.0.0.255

 

acl number 2002

 

 rule 1 permit source 192.168.2.0.0 0.0.0.255

 

acl number 2000  (将ACL 2000 应用到3wan口做acl转发,nat out 2000

 

rule 1 permit source 192.168.1.0 0.0.0.255

rule 2 permit source 192.168.2.0 0.0.0.255

 
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0

description link-lan

ip policy-based-route p1

 

然后配置两条外线的缺省路由

 

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1.1.1.1

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2.1.1.1
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