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S5500-28C-EI MAC地址过滤以及IP地址段限速问题
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1096浏览
0

问题描述:

S5500-28C-EI MAC地址过滤以及IP地址段限速问题

问题1:请问这个交换机怎么设置MAC地址过滤,即,VLAN开启了DHCP服务,通过MAC绑定,过滤没有绑定的MAC地址禁止上网。绑定过的允许上网。全局设置,不受端口限制。因为网络环境混乱。无法确定终端在哪个端口。

问题2:请问,这个设备划分6个VLAN。分别6个网段,怎么设置IP限速,全局限速,不受端口限制。因为网络环境混乱。无法确定终端在哪个端口。


本人小白。希望工程师辛苦点,给一下详细配置命令。谢谢!!

联系QQ:251851608 联系电话:17771503922


最佳答案

0

1. 如果是IP+MAC绑定的,可以使用ip source guard ,全局绑定对所有端口生效。

可以参考官网链接:

http://www.h3c.com/cn/d_201503/858729_30005_0.htm#_Toc357158267

如果只是过滤mac地址,可以使用包过滤,使用二层的ACL 4000-4999,在上行口出方向进行控制

http://www.h3c.com/cn/d_201503/858710_30005_0.htm#_Toc357157054

2.IP限速可以考虑使用QoS策略,如果不知道那个接口,就在上行口的出方向进行限速。

http://www.h3c.com/cn/d_201503/858711_30005_0.htm#_Toc357157310



只需要做MAC过滤。IP+MAC太麻烦了。以前就是这么干的。累死人。请问ACL4000-4999策略具体怎么写呢呢?

zhiliao_17282 发表时间:2017-12-09

限速的话。在上行口限速可以实现对多个网段里的单个IP限速吗?

zhiliao_17282 发表时间:2017-12-09
回复zhiliao_17282:

可以的

Erosion 发表时间:2017-12-09
回复zhiliao_17282:

[H3C]acl number 4000 [H3C-acl-ethernetframe-4000]rule 0 permit source-mac ? H-H-H 48-bit hardware address 然后在接口上调用。

Erosion 发表时间:2017-12-09

好的。谢谢。我刚试了下。但是。。? H-H-H 48-bit hardware address 这一段不知道输入什么。。。我填了电脑的mac以后还要我填? H-H-H 48-bit hardware address mask。这个掩码是什么掩码

zhiliao_17282 发表时间:2017-12-09

掩码F表示匹配,0表示不匹配,例如你要匹配这个MAC,那么研发全为F,即FFFF-FFFF-FFFF。如果你只想匹配这个MAC的前16位,那么就是FFFF-0000-0000

请叫我网络小雷锋....... 发表时间:2017-12-12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