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无线V7 NAS-IP问题咨询和radius dynamic-author咨询

2017-12-10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1995浏览
粉丝:2人 关注:3人

问题描述:

无线V7 中NAS-IP的地址可以任意指定吗?是不是只要和AAA那边对应上就行,NAS-IP的地址指定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殊要求?

radius dynamic-author server这个相关配置在官网哪个地方可以找到相关配置啊?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粉丝:9人 关注:0人

设备侧和服务器侧要对应,前提是radius nas-ip和服务器可达。
配置RADIUS DAE服务器功能

DAE(Dynamic Authorization Extensions,动态授权扩展)协议是RFC 5176中定义的RADIUS协议的一个扩展,它用于强制认证用户下线,或者更改在线用户授权信息。DAE采用客户端/服务器通信模式,由DAE客户端和DAE服务器组成。

·     DAE客户端:用于发起DAE请求,通常驻留在一个RADIUS服务器上,也可以为一个单独的实体。

·     DAE服务器:用于接收并响应DAE客户端的DAE请求,通常为一个NAS(Network Access Server,网络接入服务器)设备。

DAE报文包括以下两种类型:

·     DMs(Disconnect Messages):用于强制用户下线。DAE客户端通过向NAS设备发送DM请求报文,请求NAS设备按照指定的匹配条件强制用户下线。

·     COA(Change of Authorization)Messages:用于更改用户授权信息。DAE客户端通过向NAS设备发送COA请求报文,请求NAS设备按照指定的匹配条件更改用户授权信息。

在设备上使能RADIUS DAE服务后,设备将作为RADIUS DAE服务器在指定的UDP端口监听指定的RADIUS DAE客户端发送的DAE请求消息,然后根据请求消息进行用户授权信息的修改或断开用户连接,并向RADIUS DAE客户端发送DAE应答消息。

表1-63 配置RADIUS DAE服务器

操作

命令

说明

进入系统视图

system-view

-

使能RADIUS DAE服务,并进入RADIUS DAE服务器视图

radius dynamic-author server

缺省情况下, RADIUS DAE服务处于关闭状态

指定RADIUS DAE客户端

client { ip ipv4-address | ipv6 ipv6-address } [ key { cipher | simple } string ] *

缺省情况下,未指定RADIUS DAE客户端

指定RADIUS DAE服务端口

port port-number

缺省情况下,RADIUS DAE服务端口为3799

暂无评论
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