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漏洞说明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  • 大数据引擎
  • 知了引擎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搜索引擎
匹配模式
高级搜索

MSR3660

2019-05-18提问
  • 1关注
  • 1收藏,391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1人

问题描述:

MSR3660上配了外网双线,GE0为主线IP0.0.0.0。GE2为备线IP1.1.1.1   主线出了问题,怎么切换到备用线路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MSR3660上配了外网双线,GE0为主线IP0.0.0.0。GE2为备线IP1.1.1.1   主线出了问题,怎么切换到备用线路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粉丝:61人 关注:1人

 1、确认路由器有指向联通网关的缺省路由:ip rout 0.0.0.0 0.0.0.0 联通网关,如果没有,需要配置;

<H3C>system

[H3C] ip rout 0.0.0.0 0.0.0.0 联通网关

 2、确认连接联通的接口 配置nat outbound;

[H3C]interface G0/2  //接口地址、掩码配置省略

[H3C-interface-G0/2] nat outbound

 3、确认一下dhcp 地址池分配的dns服务器地址是否需要修改;

 如果只是普通上网,以上三点修改完后即可。

 4、确认一下GE0口除了地址、掩码、nat outbound配置外是否有其他的配置。如若有,确认下是什么,需要在连接联通的接口上配置对应的命令。  



暂无评论

1 个回答
寂东 九段
粉丝:143人 关注:3人

这个需要配置pbr,加nqa探测,例如:

policy-based-route p1 permit node 1

 

 if-match acl 2001 

 

apply default-next-hop 1.1.1.1     /第一条专线的下一跳,拨号是default-output-interface/

 

 policy-based-route p1 permit node 2

 

 if-match acl 2002

 

 apply default-next-hop 2.1.1.1     /第二条专线的下一跳/

 

acl number 2001

 

 rule 1 permit source 192.168.1.0 0.0.0.255

 

acl number 2002

 

 rule 1 permit source 192.168.2.0.0 0.0.0.255

 

acl number 2000  (将ACL 2000 应用到2wan口做acl转发,nat out 2000

 

rule 1 permit source 192.168.1.0 0.0.0.255

rule 2 permit source 192.168.2.0 0.0.0.255

 
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0

description link-lan

ip policy-based-route p1

 

然后配置两条外线的缺省路由

 

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1.1.1.1

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2.1.1.1

 

nqa entry admin dianxin

type icmp-echo

destination ip 1.1.1.1

frequency 100

next-hop ip 1.1.1.1

reaction 1 checked-element probe-fail threshold-type consecutive 5 action-type trap-only

 

nqa schedule admin dianxin start-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

 

track 1 nqa entry admin dianxin reaction 1

 

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1.1.1.1  track 1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