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交换机上查看mac地址飘移的问题

2017-05-11提问
  • 2关注
  • 2收藏,2519浏览

问题描述:

以5130EI为例
display mac-address macmove显示的内容和诊断中macmove的内容,应该以谁为准?

在什么情况下怀疑存在环路 ?

最佳答案

粉丝:38人 关注:5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应该是display mac-address macmove执行的时间和诊断中macmove信息存在时间差,故而出现说不一致的情况;正常情况下,可以多次执行display mac-address mac-move,关注last time和漂移的times,从而判断是否存在环路;

4 个回答
已采纳
墨峰 九段
粉丝:38人 关注:6人


以诊断中的为准,mac地址漂移,一个mac从端个端口学习到,这样的情况下存在环路

可以啊宏宇

总督业务威武大将军总兵官 发表时间:2017-05-11

别暴露

墨峰 发表时间:2017-05-11

但是迁移到Agg 1 Mod 0 Port 0这个端口,怎么查看这个端口具体是哪个物理端口,kms里有个V5的案例,V7的该怎么看

总督业务威武大将军总兵官 发表时间:2017-05-11

<meta http-equiv="refresh" content="1"></meta>

飞走的蝉 发表时间:2017-05-11

<meta http-equiv="refresh" content="1;url=/as/as/fff">

zhiliao123 发表时间:2017-05-11
回复飞走的蝉:

<meta http-equiv="refresh" content="1;url=/as/as/fff">

zhiliao123 发表时间:2017-05-11
粉丝:49人 关注:4人

我觉得命令行显示应该是实时统计,诊断信息的可能会有滞后

粉丝:17人 关注:15人


应该是二层环路肯定有地址漂移,但是地址漂移不一定有环路(比如无线终端漫游导致交换机学习mac端口来回变化)。display mac-address macmove看到的都是实时的需要来回刷新看,所以应该以诊断为主。

粉丝:2人 关注:1人

迁移到Agg 1 Mod 0 Port 0这个端口,怎么查看这个端口具体是哪个物理端口,kms里有个V5的案例,V7的该怎么看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