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1x认证结合EAD快速部署认证前终端应该获取哪个段的地址

2019-05-24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376浏览
粉丝:4人 关注:1人

问题描述:

5130s-ei交换机做1x认证结合ead快速部署,dhcp服务器在核心上,网关也在核心上,终端在认证成功前能够获取地址吗?获取的是什么地址段的地址?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核心(dhcp服务器)——5130(1x认证)——接入终端pc

最佳答案

佚名 九段
粉丝:7人 关注:0人

可以获得free ip内的地址

你这个问题实际是版本问题:

升级到最新版本R6126P53

 

·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问题现象:设备作为DHCP Server,开启EAD快速部署辅助功能后,下挂PC无法获取到DHCP Server分配的IP地址。

·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产生条件:

a.   设备配置802.1X功能,并在系统视图下执行dot1x ead-assistant enable命令开启EAD快速部署辅助功能

b.   设备配置DHCP Server功能

 

不管设备有没有做DHCP SERVER,都会存在此问题

 


1. 设备9口连pc,10口连DHCP server ,两端口配置如下

1. 设备9口连pc,10口连DHCP server ,两端口配置如下

[H3C-GigabitEthernet1/0/9]di th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#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interface
 GigabitEthernet1/0/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port link-type trunk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port trunk permit vlan al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port trunk pvid vlan 33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dot1x   
#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[H3C-GigabitEthernet1/0/10]di th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#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interface
 GigabitEthernet1/0/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port link-type trunk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port trunk permit vlan al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port trunk pvid vlan 33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#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return
        

2. 设备全局使能dot1x,  ead-assistant

dot1x

dot1x ead-assistant enabl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3 DHCP server配置

 [H3C-dhcp-pool-fanlei]di th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#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dhcp
 server ip-pool fanlei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network 1.1.1.0 mask 255.255.255.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#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return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4 PC无法获取IP

5.G1/0/9dot1x去使能,则Pc就可以获取ip

dhcp server不在本设备上

暂无评论
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