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防火墙有3个网段分别是192.168.1.0 192.168.2.0 192.168.20.0。目前多了一个192.168.4.0的网关192.168.4.1出来,防火墙的接口上没有4.0。怀疑是有人

2019-05-25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260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1人

问题描述:

防火墙有3个网段分别是192.168.1.0 192.168.2.0 192.168.20.0。目前多了一个192.168.4.0的网关192.168.4.1出来,防火墙的接口上没有4.0。怀疑是有人私自接路由器了,但是我查找了一下,没有找到。这样的话,我该怎么去排查和解决这个问题?

最佳答案

寂东 九段
粉丝:135人 关注:3人

你用获取到4.0ip地址的主机打开浏览器登录192.168.4.1,看看登录界面就是到是什么设备了

试过了,登陆不进去。

zhiliao_9A29A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回复zhiliao_9A29A:

如果交换机支持dhcp-snooping,启用该功能吧,设置信任的上联口

寂东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
关键dhcp不是在交换机上,是在dhcp服务器上。这样做也可行吗?

zhiliao_9A29A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
可以

寂东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1 个回答
粉丝:5人 关注:3人

你可以拔插网线,看拔下哪个网线的时候,没有2网段的地址,就在顺着那个网线往下排。

我有把网线全部拔掉,只接核心,核心接防火墙。依然可以ping通192.168.4.1

zhiliao_9A29A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
把电脑接在核心上,是不是也可以获取到4网段的

非同小可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
是的,我只接入核心,依然可以ping 通192.168.4.1。问题是,我不接核心把核心也全部拔掉,我直接下一层交换机,把下一层的交换机的上联口可拔掉,也依然可以ping通192.168.4.1。一开始我认为是不是防火墙被黑了。后来我又想不对啊,我只接下一层也能ping 通,那肯定是有谁接了设备了。不知道我这种看法对不对?

zhiliao_9A29A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
你在防火墙上只接一个电脑,能ping通4网段的吗?

非同小可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
是的。防火墙下联一个核心,核心只接我的电脑,这样能够ping通192.168.4.1

zhiliao_9A29A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
核心上不接防火墙,在核心上接电脑,电脑能ping通吗?

非同小可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
你有联系方式吗?我明天上午去公司,我联系你,958820024,我的qq,能加我吗?

zhiliao_9A29A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
明天你测试一下看看

非同小可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
你能加我吗?我测下就回复你明天

zhiliao_9A29A 发表时间:2019-05-25

在核心上不接防火墙的话是ping不通的。

zhiliao_9A29A 发表时间:2019-05-26

你防火墙上有没有4段的地址

非同小可 发表时间:2019-05-26

没有啊,没有192.168.4.1的地址。连mac地址都没有。

zhiliao_9A29A 发表时间:2019-05-26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