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漏洞说明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  • 大数据引擎
  • 知了引擎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搜索引擎
匹配模式
高级搜索

h3c f100-c-ei防火墙怎么设置路由和DHCP功能

2019-05-30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1收藏,464浏览
困乏 二段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我有一台H3C F100-C-EI的硬件防火墙,电信的光纤接入,给了一个IP地址,没有路由器,我怎么设置防火墙?使它有路由和自动分配IP的功能呢?让所有内网都上网。急死!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"初始化配置 〈H3C〉system-view 开启防火墙功能,并默认允许所有数据包通过 [H3C]firewall packet-filter enable [H3C]firewall packet-filter default permit 分配端口区域(untrust外网,trust内网;端口号请参照实际情况) [H3C] firewall zone untrust [H3C-zone-untrust] add interface Ethernet0/0 [H3C] firewall zone trust [H3C-zone-trust] add interface Ethernet0/1 工作模式,默认为路由模式 [H3C] firewall mode route 开启所有防范功能 [H3C] firewall defend all 配置内网LAN口IP(内网IP地址请参考实际情况) [H3C] interface Ethernet0/1 [H3C-interface] ip address 192.168.1.1 255.255.255.0 配置外网IP(也就是电信给你们的IP和子网掩码) [H3C] interface Ethernet0/0 [H3C-interface] ip address X.X.X.X X.X.X.X.X 配置NAT地址池(填写电信给你们的IP地址,填写两次) [H3C]nat address-group 1 X.X.X.X X.X.X.X.X 配置默认路由(出外网的路由,字母代表的是电信分配你们的外网网关地址,不知道就问电信) [H3C]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.0.0.0 Y.Y.Y.Y preference 60 配置访问控制列表(上网必须配置) [H3C]acl number 2001 [H3C-ACL]rule 1 permit source 192.168.1.0 0.0.0.255 应用访问控制列表到端口,并开启NAT上网功能 [H3C]interface Ethernet1/0 [H3C-interface]nat outbound 2001 address-group 1 配置DHCP [H3C] dhcp enable [H3C-dhcp] dhcp server ip-pool 0 [H3C-dhcp] network 192.1681.0 mask 255.255.255.0 [H3C-dhcp] gateway-list 192.168.1.1 [H3C-dhcp] dns-list X.X.X.X(配置你们这里的DNS服务器地址) 其它配置: 允许网页配置 [H3C] undo ip http shutdown 添加WEB用户 [H3C] local-user admin [H3C-luser-admin] password simple admin [H3C-luser-admin] service-type telnet [H3C-luser-admin] level 3 配置telnet远程登录 [H3C-vty] user-interface vty 0 4 [H3C-vty] authentication-mode schem/password [H3C-vty] user privilage 3 完成某项配置之后要回到[H3C] 提示符下面请按q再回车 如果还是不明白就打H3C 800电话吧,希望能够帮到你。" 

暂无评论

1 个回答
寂东 九段
粉丝:141人 关注:3人

一般来讲,防火墙具有路由器所有的一切功能,配置思路,先设置好各个口的ip地址,定义好外网口和内网口,设置好相关地址,然后,将接口加入相关域,域间策略,定义acl、做nat、缺省路由,开启dhcp服务,设置dhcp地址池,例如:
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0

 port link-mode route

 combo enable copper

 ip address  x.x.x.x

 nat outbound 2000

 
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

 port link-mode route

 combo enable copper

 ip address 192.168.1.1 255.255.255.0

 

 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111.202.177.57

 

acl basic 2000

 rule 1 permit source 192.168.1.0 0.0.0.255

 

acl advanced 3000

 rule 0 permit ip

 

zone-pair security source Local destination Trust

 packet-filter 3000

#

zone-pair security source Local destination Untrust

 packet-filter 3000

#

zone-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Local

 packet-filter 3000

#

zone-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Untrust

 packet-filter 3000

#

dhcp enable

dhcp server ip-pool 1

 gateway-list 192.168.1.1

 network 192.168.1.0 mask 255.255.255.0

 dns-list x.x.x.x

按照您的需求,这是整个配置过程,你改下内容就可以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