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模拟器HCL防火墙会话同步不成功

2019-06-06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108浏览
0

问题描述:

在模拟器新建两台防火墙做堆叠,上下分别用三层链路聚合连接两台路由器。配置了会话同步,策略全放通。接备框的路由器ping接主框的路由器不通,主框没看到会话,会话只存在备框。(没有配置备份组,双主模式)debug aspf,显示The first packet was dropped by ASPF for invalid status

请问这个模拟器问题,还是我缺少什么配置。
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
最佳答案

0

来回路径不一致,冗余口冗余组了解一下http://h3c.com/cn/d_201901/1145980_30005_0.htm

路由器跟防火墙没有做跨框链路聚合,怎么会来回路径不一致呢

黄健良 发表时间:2019-06-06

看错了 我以为来回路径的问题 有发没有收,ASPF的问题大概率是域间策略,看下trust到trust的域间策略方通了吗?

Meeting something good 发表时间:2019-06-06

全放通的,我记得真实设备是这么配置是可以通的,但是在模拟器上实现不了

黄健良 发表时间:2019-06-06

粘下全部配置吧,我认为还是配置问题,告警信息很明显就是域间策略问题

Meeting something good 发表时间:2019-06-06

<H3C> <H3C>dis cu # version 7.1.064, Alpha 7164 # sysname H3C # context Admin id 1 # telnet server enable # irf mac-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-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-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32 irf member 2 priority 16 # security-zone intra-zone default permit # xbar load-single password-recovery enable lpu-type f-series # vlan 1 # irf-port 1/2 port group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0 # irf-port 2/1 port group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0 # interface Route-Aggregation1 ip address 10.0.13.1 255.255.255.0 link-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# interface Route-Aggregation2 ip address 10.0.14.1 255.255.255.0 link-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# interface Route-Aggregation3 ip address 10.0.15.1 255.255.255.0 link-aggregation mode dynamic # interface Route-Aggregation4 ip address 10.0.16.1 255.255.255.0 # interface NULL0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92.168.0.1 255.255.255.0 port link-aggregation group 1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2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port link-aggregation group 3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3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4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5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6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7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8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9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0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1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2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3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4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5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6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7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8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9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20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21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22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23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1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port link-aggregation group 2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2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port link-aggregation group 4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3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4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5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6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7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8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9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10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11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12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13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14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15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16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17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18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19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20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21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22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23 port link-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0 combo enable copper #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/0/0 combo enable fiber # security-zone name Local # security-zone name Trust import interface Route-Aggregation3 import interface Route-Aggregation4 # security-zone name DMZ # security-zone name Untrust import interface Route-Aggregation1 import interface Route-Aggregation2 # security-zone name Management #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# line class aux user-role network-operator # line class console user-role network-admin # line class tty user-role network-operator # line class vty user-role network-operator # line aux 0 user-role network-admin # line aux 1 user-role network-operator # line con 0 1 authentication-mode scheme user-role network-admin # line vty 0 4 authentication-mode scheme user-role network-admin # line vty 5 63 user-role network-operator # domain system # aaa session-limit ftp 16 aaa session-limit telnet 16 aaa session-limit ssh 16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# role name level-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0 role # role name level-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1 role # role name level-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2 role # role name level-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3 role # role name level-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4 role # role name level-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5 role # role name level-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6 role # role name level-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7 role # role name level-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8 role # role name level-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9 role # role name level-1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10 role # role name level-1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11 role # role name level-1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12 role # role name level-1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13 role # role name level-1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-14 role # user-group system # local-user admin class manage password hash $h$6$UbIhNnPevyKUwfpm$LqR3+yg1IjNct39MkOR0H0iQXLkYB3jMqM4vbAeoXOhbabIIFnjJPEGR00YiYA1Sz4LiY3FmEdru2fOLMb1shQ== service-type telnet terminal http authorization-attribute user-role level-3 authorization-attribute user-role network-admin authorization-attribute user-role network-operator # session statistics enable session synchronization enable session synchronization dns http # ip http enable ip https enable # security-policy ip rule 0 name any action pass # return

黄健良 发表时间:2019-06-06

security-policy ip rule 0 name any action pass只有这一条是不行的,再配置一条rule 1 name 123 回车 源zone是trust目的zone trust action pass

Meeting something good 发表时间:2019-06-06

试了,没用,况且我配置上有 security-zone intra-zone default permit,就是这个意思

黄健良 发表时间:2019-06-06

那这样,你配置条松散模式试试sessionsession state-machine mode loose

Meeting something good 发表时间:2019-06-06

能通,这是肯定的啊,相当于不匹配会话,策略放通就能通了

黄健良 发表时间:2019-06-06

那你就认为是模拟器的问题得了

Meeting something good 发表时间:2019-06-06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