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如图所示的拓扑图

2019-06-07提问
  • 1关注
  • 1收藏,363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1人

问题描述:

网关配置在核心交换机4和6
pc1去ping10.60.8.1 可以通,但是.2去不到。pc2去ping10.60.8.2可以通,但是.1去不到。总得来说就是pc1和pc2不通,做了静态路由,求解决 JPEG_20190607_144049.jpg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粉丝:51人 关注:0人

交换机4去ping10.60.8.2看是否通,如果这个能通,那就是路由问题,或者包过滤问题,每个设备三层设备上看看有没有路由表 dis ip rou,还有不要有对应包过滤设置

可以通,我三层交换机连接路由器的接口设置成了路由模式,并且配了地址,这样会成问题吗?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去操作?过滤包我这没学到过,我没有去配置过

zhiliao_hTr6c 发表时间:2019-06-07

没配置默认就是没限制,三层口互联能通就行,没问题,还是要检查每个三层设备的静态路由设置问题

多情杀猪刀 发表时间:2019-06-07

我楼上发了个交换机4的路由表,您看看应该怎么改

zhiliao_hTr6c 发表时间:2019-06-07

我写下我的配置命令,您看看有没有问题 交换机4 interface g 1/0/2 port link-mode route ip address 10.60.8.1 30 qu ip route_sta 0.0.0.0 0.0.0.0 10.60.8.2 路由器8 先配置了两个接口的ip地址,然后 ip route-sta 0.0.0.0 0.0.0.0 10.60.8.1 IP route-sta 10.60.8.8 255.255.255.252 10.60.8.6 其他两个路由器交换机也是对应的

zhiliao_hTr6c 发表时间:2019-06-07

路由有问题,写明细路由,不要全部是默认路由,会导致路由环路

多情杀猪刀 发表时间:2019-06-07

那我应该怎么写…(´;︵;`)

zhiliao_hTr6c 发表时间:2019-06-07

路由器8 默认路由删除了,配置 ip route-sta 10.60.10.0 24 10.60.8.1

多情杀猪刀 发表时间:2019-06-07

路由器和交换机连接的地方该怎么去配置呢?

zhiliao_hTr6c 发表时间:2019-06-07

都写明细的静态路由

多情杀猪刀 发表时间:2019-06-07
2 个回答
zhiliao_hTr6c 知了小白
粉丝:0人 关注:1人

我把交换机4的ge0/2换成了路由模式,地址10.60.8.1 JPEG_20190607_144404.jpg

zhiliao_hTr6c 知了小白
粉丝:0人 关注:1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