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漏洞说明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  • 大数据引擎
  • 知了引擎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搜索引擎
匹配模式
高级搜索

S7503E arp攻击

2017-12-19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1收藏,1511浏览
shingo 零段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局域网内最近出现很多ip地址冲突,主要有2个办公区域的电脑报地址冲突,A区(10.217.109.0/24)B区 (10.217.100.0/24),在汇聚7503上检查根本没有发现冲突IP地址,给电脑更换新的IP地址后,用了大概10分钟就又报地址冲突。检查arp表发现故障电脑的mac地址总是在换,有时会有三个IP地址的mac是相同的,怀疑是arp攻击,把存在问题的IP地址都给断了,结果过了一会还是有问题。   杀毒也查不出来什么,请问各位大大有谁知道怎么弄,万分感谢。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一台S7503E当做内网汇聚设备,版本5.20 ,汇聚下面有几台S3610和华为3700当接入交换机,办公电脑地址没有在接入交换机上绑定,所有地址都在S7503端口上做ip+mac地址绑定,接入交换机端口就是vlan  access模式,汇聚一般是trunk permit XX vlan。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JuneQ 六段
粉丝:14人 关注:4人

如果终端地址是dhcp动态获取的,那就可以通过dhcp snooping+arp detection解决。如果是静态的,那就要配置ip source guard+ arp detection。相关案例可以在官网上搜索一下

感谢您的回答,所有办公地址是手动分配,我在7503端口上做了ip verify source ip-address mac-address ,但没做arp detection,我担心会断网,整个局域网一千多台电脑,还有很多业务是要访问服务器的。

shingo 发表时间:2017-12-20

我看了官网的arp攻击防范技术白皮书和arp攻击防御pdf,你说的arp detection应该是一些命令的组合吗?我看arp攻击防御里有很多arp相关命令,看了以后还是不懂哪些命令可以为我所用,不知道怎么下手

shingo 发表时间:2017-12-20

其实原理比较简单,ip source guard主要是用来形成一个静态的IP+MAC+VLAN的绑定表项,而arp detection会参考这个表项,来决定是否转发终端的ARP报文,如果ARP与静态表项不匹配,就直接丢弃,从而达到安全的目的。下面是一个配置示例,请参考: # 使能ARP Detection功能,对用户合法性进行检查。 [SwitchB] vlan 10 [SwitchB-vlan10] arp detection enable # 接口状态缺省为非信任状态,上行接口配置为信任状态,下行接口按缺省配置。 [SwitchB-vlan10]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/0/3 [SwitchB-GigabitEthernet1/0/3] arp detection trust [SwitchB-GigabitEthernet1/0/3] quit # 在下行端口上配置IP Source Guard静态绑定表项。 [SwitchB]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/0/2 [SwitchB-GigabitEthernet1/0/2] ip source binding ip-address 10.1.1.6 mac-address 0001-0203-0607 vlan 10 [SwitchB-GigabitEthernet1/0/2] quit # 配置进行报文有效性检查。 [SwitchB] arp detection validate dst-mac ip src-mac 完成上述配置后,对于接口GigabitEthernet1/0/2收到的ARP报文,会基于IP Source Guard静态绑定表项进行用户合法性检查。

JuneQ 发表时间:2017-12-20

我的上连是到防火墙,应该把这个接口做成信任接口对吧?我下行端口是IP+MAC绑定没有绑vlan,这个有关系吗?所有下行接口都要起arp detection validate dst-mac ip src-mac 这条命令吗?会不会影响我访问服务器上的业务,服务器接在防火墙的DMZ区?

shingo 发表时间:2017-12-20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亲~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://hclhub.h3c.com进行注册

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

跳转hclhub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