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ac做路由直接接电信光猫主动获取,然后接poe交换机,和ap, 交换机上有监控和ap,我要怎么调试通网

2019-07-01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1收藏,733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ac做路由直接接电信光猫主动获取,然后接poe交换机,和ap, 交换机上有监控和ap,我要怎么调试通网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ac做路由直接接电信光猫主动获取,然后接poe交换机,和ap, 交换机上有监控和ap,我要怎么调试通网

最佳答案

粉丝:1人 关注:0人

需要先将AC设备和外网配置连通,可以看看下面的案例:

配置WAN接口动态获取地址

#进入WAN接口视图(如:WAC360 WAN口为G1/0/5接口,接口编号要根据实际使用的设备修改)。

<H3C>system-view

System View: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+Z.

[H3C]interface g1/0/5

#在当前接口下配置动态获取IP地址

[H3C-GigabitEthernet1/0/5]ip address dhcp-alloc

#配置NAT

[H3C-GigabitEthernet1/0/5]nat outbound

[H3C-GigabitEthernet1/0/5]quit

配置DHCP服务器功能,给内网用户分配地址

#开启DHCP服务器功能

[H3C]dhcp enable

#配置地址池1,分配192.168.0.0/24网段

[H3C]dhcp server ip-pool  1

[H3C-dhcp-pool-1]network 192.168.0.0 mask 255.255.255.0

#注意:由于MSG产品的LAN口掩码是255.255.252.0。如若使用MSG系列产品需要将地址池掩码配置为255.255.252.0

[H3C-dhcp-pool-1]network 192.168.0.0 mask 255.255.252.0

#分配网关和DNS服务器地址,网关和DNS服务器地址都是192.168.0.100

[H3C-dhcp-pool-1]gateway-list  192.168.0.100

[H3C-dhcp-pool-1]dns-list 192.168.0.100

[H3C-dhcp-pool-1]quit

开启DNS代理功能

[H3C]dns proxy enable 

保存配置

[H3C]save force

 

暂无评论

1 个回答
粉丝:10人 关注:11人

Ac和poe配置好同一个vlan,使其二层互通,然后在ac上创建业务vlan以及地址池。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