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M9010 备份组及冗余接口组网咨询
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250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如下组网 :

M9010 防火墙做堆叠。 上下行口字型组网。  上联中兴路由器, 下联迪普交换机。还请大神帮忙确认下此种组网是否可行。

1,上联的中兴路由器做的VRRP主备, 两台路由器分别用一个聚合口和m9010 连接, IP地址如图中所示。  

      M9010 将两个互联的聚合口, 放在一个冗余口里,配置一个互联IP,用于和 中兴路由器的VRRP VIP 通信。 请问这样组网配置能通么?

      (HCL 模拟器里配置冗余口一直不通,不知道是不能这么配,还是模拟器不行。还请大神确认下)。


2,M9010 下联的迪普19K交换机,迪普交换机做的堆叠,它将自己的四个口做成一个二层聚合口,放在一个vlan-interface 里,配置IP,

    M9010 直接将四个口做成一个三层聚合口,配置一个IP,  请问M9010和迪普19K交换机能通信么?

    

3,另外我考虑 M9010 下行是否也能做成两个三层聚合口,放在一个冗余口里,IP配置在冗余口上,然后和迪普19K交换机的这个vlan-inteface通信,这样可以么? 
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粉丝:40人 关注:1人

模拟器应该是堆叠的线缆不能跑数据。必须保证上下行流量都只经过同一个防火墙。

你需要配置上下行各一个冗余口,再配置冗余组。可以参考官网网站的案例:

http://www.h3c.com/cn/Service/Document_Software/Document_Center/Home/Security/00-Public/Configure/Operation_Manual/H3C_CG(V7)-6W106/16/201906/1206345_30005_0.htm#_Toc12471818  

嗯,关键是我现在不确定上下行的冗余口能否直接这样两台设备组成的VRRP通信,官网案例上下行都是一个设备,我这里上边是两个设备。 模拟器里的reth 口配置IP,总是ping 不通对端。

不允许老子改名么 发表时间:2019-07-06

可以对接两台设备的VRRP。检查一下reth口加到安全域了吗?该安全域跟local之间互相放通了吗

种春风 发表时间:2019-07-06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