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漏洞说明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  • 大数据引擎
  • 知了引擎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搜索引擎
匹配模式
高级搜索

交换机链路聚合问题

2019-07-09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765浏览
粉丝:4人 关注:5人

问题描述:

核心两台7506E做了堆叠,接入也是两台7506E做了堆叠,交叉上联,上联口都在一个聚合组,服务器两个网卡,连接在两个交换机的相同编号的端口上(两个端口在一个聚合组),现在问题是,服务器插一个网线能通(正常通信不丢包),插两个网线时通时不通,丢包严重,上联口的聚合口有时提示拓扑改变,聚合模式用动态和静态都试过了,结果一样,好像mac地址飘移了,这是接入交换机的mac地址表:

[FBSASW1]dis mac-address

MAC Address      VLAN ID    State            Port/Nickname            Aging

2c97-b1c7-1fd4   20  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1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2c97-b1c7-200c   20  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2c97-b1c7-25b5   20  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1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2c97-b1c7-9bd1   20  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16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2c97-b1c7-9e9b   20  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2c97-b1c7-9ee1   20  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      BAGG1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2c97-b1c7-9e38   20  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7057-bf28-1001   20  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7057-bf28-1001   30  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346b-5b5f-74d0   1000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346b-5b5f-75b0   1000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7057-bf28-1001   1000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7057-bfd2-1eb0   1000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7057-bfd2-7a18   1000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7485-c4e2-e201   1000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2c97-b1c7-2705   20         Learned          BAGG2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Y

[FBSASW1]

[FBSASW1]dis arp

  Type: S-Static   D-Dynamic   O-Openflow   R-Rule   M-Multiport  I-Invalid

IP address      MAC address    VLAN/VSI   Interfac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ging Type

20.76.188.1     7057-bf28-1001 1000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31  D   

20.76.188.2     346b-5b5f-75b0 1000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8  D   

20.76.188.4     7485-c4e2-e201 1000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41  D   

20.76.188.5     7057-bfd2-1eb0 1000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7  D   

20.76.188.6     346b-5b5f-74d0 1000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7  D   

20.76.188.7     7057-bfd2-7a18 1000       BAGG4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31  D   

[FBSASW1]

7057-bf28-1001 这个mac地址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 20.76.188.1是核心交换机(上联)的管理地址,核心上显示该接口地址:

<HXCSW1>dis int vlan 1000

Internet address: 20.76.188.1/24 (primary)

IP packet frame type: Ethernet II, hardware address: 7057-bf28-1001

IPv6 packet frame type: Ethernet II, hardware address: 7057-bf28-1001

现在问题是服务器插一根线正常,连两根线就丢包或不通,怎么解决

交换机相同型号、相同版本,版本信息:

[HXCSW1]dis version

H3C Comware Software, Version 7.1.070, Release 7585

Copyright (c) 2004-2019 New H3C Technologies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

H3C S7506E uptime is 0 weeks, 0 days, 1 hour, 37 minutes

Last reboot reason : USER reboot

 

Boot image: flash:/S7500E-CMW710-BOOT-R7585.bin

Boot image version: 7.1.070, Release 7585

  Compiled Mar 19 2019 11:00:00

System image: flash:/S7500E-CMW710-SYSTEM-R7585.bin

System image version: 7.1.070, Release 7585

  Compiled Mar 19 2019 11:00:00

Feature image(s) list:

  flash:/S7500E-CMW710-FREERADIUS-R7585.bin, version: 7.1.070

    Compiled Mar 19 2019 11:00:00

 

 

MPU(M) Chassis 1 Slot 0:

Uptime is 0 weeks,0 days,1 hour,37 minutes

BOARD TYPE:         LSQM3MPUB0

DRAM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48M bytes

FLASH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4M bytes

NVRAM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M bytes

PCB 1 Version:      VER.C

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我记得***网卡做桥接,然后交换机接口不做聚合,就是两个同vlan的access就行

谢谢兄弟,取消端口聚合,确实好了,但令人不解的是,为什么交换机侧不用做聚合了?做了聚合反而出问题了

聆听聆听 发表时间:2019-07-09

我分析是聚合之后,两个网卡与聚合组的两个端口形成了环路所造成的,有阵没弄了,原理记不太清了

橘子熟了 发表时间:2019-07-11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