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VSR1000 netconf无法读取协议完整的配置信息

2017-12-27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902浏览
0

问题描述:

在vsr1000上配置了OSPF协议相关信息,但是通过netconf读取时,协议配置的某些参数无法的得到。

配置信息和查询方法以及查询结果请参见附件文件。

最佳答案

0

VSR的NETCONF功能并不支持所有命令行,支持的命令是有限制的,可参考随版本发布的VSR NETCONF手册。不支持的命令行,可以通过NETCONF进入OSPF试图下发display this命令获取

2 个回答
1

哪些配置参数无法获取到呢?建议咨询400工程师看看

具体如下: 命令行查询ospf: [H3C]show current-configuration # version 7.1.059, ESS 0322 # sysname H3C # telnet server enable # ospf 100 peer 10.1.1.3 dr-priority 2 lsa-generation-interval 50 10 bandwidth-reference 34 filter-policy 3000 import area 0.0.0.0 network 10.1.1.0 0.0.0.255 area 0.0.0.1 network 192.168.10.0 0.0.0.255 stub # netconf查询ospf: <rpc message- xmlns="urn:ietf:params:xml:ns:netconf:base:1.0"> <get> <filter> <top xmlns="http://www.h3c.com/netconf/data:1.0"> <OSPF/> </top> </filter> </get> </rpc> 结果: <rpc-reply xmlns="urn:ietf:params:xml:ns:netconf:base:1.0" message-> <data> <top xmlns="http://www.h3c.com/netconf/data:1.0"> <OSPF> <Areas> <Area> <Name>100</Name> <AreaId>0.0.0.0</AreaId> </Area> <Area> <Name>100</Name> <AreaId>0.0.0.1</AreaId> </Area> </Areas> <Instances> <Instance> <Name>100</Name> <VRF/> <RouterId>192.168.10.104</RouterId> </Instance> </Instances> <Interfaces> <Interface> <IfIndex>17</IfIndex> <IfEnable> <Name>100</Name> <AreaId>0.0.0.1</AreaId> </IfEnable> <Cost>1</Cost> <NetworkType>1</NetworkType> <HelloTimer>10</HelloTimer> <DeadTimer>40</DeadTimer> <DrPriority>1</DrPriority> <State>3</State> </Interface> <Interface> <IfIndex>33</IfIndex> <IfEnable> <Name>100</Name> <AreaId>0.0.0.0</AreaId> </IfEnable> <Cost>1</Cost> <NetworkType>1</NetworkType> <HelloTimer>10</HelloTimer> <DeadTimer>40</DeadTimer> <DrPriority>1</DrPriority> <State>3</State> </Interface> </Interfaces> <Networks> <Network> <Name>100</Name> <AreaId>0.0.0.0</AreaId> <NetworkAddr>10.1.1.0</NetworkAddr> <WildcardMask>0.0.0.255</WildcardMask> </Network> <Network> <Name>100</Name> <AreaId>0.0.0.1</AreaId> <NetworkAddr>192.168.10.0</NetworkAddr> <WildcardMask>0.0.0.255</WildcardMask> </Network> </Networks> </OSPF> </top> </data> </rpc-reply> 从netconf的反馈结果来看,ospf的如下配置信息并没有在netconf中体现出来。 peer 10.1.1.3 dr-priority 2 lsa-generation-interval 50 10 bandwidth-reference 34 filter-policy 3000 import

zhiliao_56898 发表时间:2017-12-27
0

命令行查询ospf

[H3C]show current-configuration

#

 version 7.1.059, ESS 0322

#

 sysname H3C

#

 telnet server enable

#

ospf 100

 peer 10.1.1.3 dr-priority 2

 lsa-generation-interval 50 10

 bandwidth-reference 34

 filter-policy 3000 import

 area 0.0.0.0

  network 10.1.1.0 0.0.0.255

 area 0.0.0.1

  network 192.168.10.0 0.0.0.255

  stub

#

 

netconf查询ospf

<?xml version="1.0" encoding="UTF-8" ?>

<rpc message- xmlns="urn:ietf:params:xml:ns:netconf:base:1.0">

  <get>

    <filter>

      <top xmlns="http://www.h3c.com/netconf/data:1.0">

          <OSPF/>

      </top>

    </filter>

  </get>

</rpc>

 

结果:

<rpc-reply xmlns="urn:ietf:params:xml:ns:netconf:base:1.0" message->

  <data>

    <top xmlns="http://www.h3c.com/netconf/data:1.0">

      <OSPF>

        <Areas>

          <Area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Name>100</Nam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AreaId>0.0.0.0</AreaId>

          </Area>

          <Area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Name>100</Nam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AreaId>0.0.0.1</AreaId>

          </Area>

        </Areas>

        <Instances>

          <Instanc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Name>100</Nam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VRF/>            <RouterId>192.168.10.104</RouterId>

          </Instance>

        </Instances>

        <Interfaces>

          <Interfac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IfIndex>17</IfIndex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IfEnabl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Name>100</Nam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AreaId>0.0.0.1</AreaId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/IfEnabl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Cost>1</Cost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NetworkType>1</NetworkTyp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HelloTimer>10</HelloTimer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DeadTimer>40</DeadTimer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DrPriority>1</DrPriority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State>3</State>

          </Interface>

          <Interfac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IfIndex>33</IfIndex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IfEnabl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Name>100</Nam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AreaId>0.0.0.0</AreaId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/IfEnabl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Cost>1</Cost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NetworkType>1</NetworkTyp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HelloTimer>10</HelloTimer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DeadTimer>40</DeadTimer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DrPriority>1</DrPriority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State>3</State>

          </Interface>

        </Interfaces>

        <Networks>

          <Network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Name>100</Nam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AreaId>0.0.0.0</AreaId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NetworkAddr>10.1.1.0</NetworkAddr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WildcardMask>0.0.0.255</WildcardMask>

          </Network>

          <Network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Name>100</Name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AreaId>0.0.0.1</AreaId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NetworkAddr>192.168.10.0</NetworkAddr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<WildcardMask>0.0.0.255</WildcardMask>

          </Network>

        </Networks>

      </OSPF>

    </top>

  </data>

</rpc-reply>

 

netconf的反馈结果来看,ospf的如下配置信息并没有在netconf中体现出来。

 peer 10.1.1.3 dr-priority 2

 lsa-generation-interval 50 10

 bandwidth-reference 34

 filter-policy 3000 import

记得有些获取不到的参数可以用命令行获取喔 <rpc message- xmlns="urn:ietf:params:xml:ns:netconf:base:1.0"> <CLI> <Configuration> system-view ospf 100 display this </Configuration> </CLI> </rpc>

网络矫健老蛤蟆 发表时间:2017-12-27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自动化解放运维
参与话题讨论
赢取积分大奖!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