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WX5560H

2017-12-27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1151浏览
粉丝:11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您好!

我这边AP数量比较庞大(目前有1.8W个、有面板、吸顶、室外),做的是本地转发,我想问用什么方法组网比较好,由于AP数量比较多,所以隧道的Vlan地址段也分很多(减少广播域),每个段的IP地址控制在了1000个内,用户Vlan每个楼栋有8个左右(也是每个VLan500个IP左右),

目前存在疑点:

1、网络规划(IP地址Vlan)这样划分是否合理;

2、接入交换机应该怎么配置;

3、AC这边怎么配置(当时办事处出的方案认证是放在绿洲平台)

4、怎么快速添加AP(不用人工一个一个的序列号添加)就像V5的自动发现一样、自动上线、我对应修改AP名称就行。

5、SSID只用一个、在服务模版上面 有这上百个vlan怎么添加

6、开启vlan二层隔离,怎么查看对应的vlan  MAC-ADD地址 ,我用dis int vlan X 分别查看每个vlan  他的MAC-ADD都是一样的?


最佳答案

fywr 九段
粉丝:37人 关注:3人

划分广播域是对的,建议用vlan pool ,不建议用自动发现,后续维护很麻烦,配置可以查下手册,二层隔离放通的是网关mac

Vlan pool 没明白什么意思? 划分地址池?我意思AP上线的时候 我怎么去收集、上万个AP 我一个一个的手动输入、这样太费时间

看沃昵称干啥 发表时间:2017-12-27

工程队反馈就行,另外你这个点这么大,应该有购买督导服务的吧,可以寻求督导工程师的指导

fywr 发表时间:2017-12-27
1 个回答
粉丝:18人 关注:15人

你确定有18000个ap?这个规模放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

确定有、还是前期、

看沃昵称干啥 发表时间:2017-12-28

就说两点:网关放在AC外面,最好有bras;大规模的认证建议用专用的服务器,比如imc、深澜

王老二 发表时间:2017-12-28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