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msr3620路由器如何配置双wan口

2019-07-16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324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2人

问题描述:

msr3620路由器配置双wan口后,终端PC总是只能访问其中一个网络资源。
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
现有网络基本情况:单位有8个不同部门,在3620下挂的三层交换机上配置有8个Vlan(192.168.10.1——192.168.70.1),每个Vlan相互隔离。3620路由器配置E0/0为互联网公网固定IP、掩码、网关及DNS,E0/1配置为Lan口172.0.0.1及子接口E0/1.1——E0/1.8 。所有PC终端访问互联网正常。

现在组网要求:配置E0/2口为单位专网固定IP、掩码及网关,但没有DNS,在不改变原有网络配置的情况下(部门太多,变更过于麻烦)要求PC终端既能访问互联网又能访问专网(专网网址全部为IP地址,如1.1.1.1:20000/wl,无需DNS解析),按照上述配置完成后双网都能ping通,互联网能正常使用但专网打不开页面,请问要怎么配才能够实现双网访问?能否写下过程?

最佳答案

寂东 九段
粉丝:135人 关注:3人

你路由这块怎么配置的?发上来看看,正常来说,应该配置两条路由就可以了,

1,一条访问互联网的路由,缺省路由,

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  x.x.x.x

2,配置一条访问专网的明细路由,

ip route-static 1.1.1.0 x.x.x.x x.x.x.x


sys System View: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+Z. [H3C]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/0 [H3C-GigabitEthernet0/1]ip address 1.1.1.1 255.255.255.0 // 此处的ip为公网的ip [H3C-GigabitEthernet0/1]quit [H3C]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/1 [H3C-GigabitEthernet0/1]ip add 172.0.66.1 255.255.255.0 [H3C-GigabitEthernet0/1]quit [H3C]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/2 [H3C-GigabitEthernet0/2]ip add 2.2.2.1 255.255.255.0 [H3C]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.0.0.0 1.1.1.2 [H3C]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.0.0.0 2.2.2.2 [H3C]acl adv 3000 [H3C-acl-basic-3000]rule 0 permit ip [H3C]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0/0 [H3C-GigabitEthernet0/0]nat outbound 3000 [H3C-GigabitEthernet0/0]quit [H3C]save Sys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1.1 vlan-type dot1q vid 100 ip address 10.1.1.1 255.255.255.0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1.2 vlan-type dot1q vid 200 ip address 10.1.2.1 255.255.255.0 . . . .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1.8 vlan-type dot1q vid 800 ip address 10.1.3.1 255.255.255.0 save

zhiliao_5YrAQ 发表时间:2019-07-17
2 个回答
呵呵 九段
粉丝:17人 关注:0人

使用PBR,目的地址是1.1.1.1段的,走专线,其他走另外一个WAN口

这个命令怎么写?我对命令不熟悉,麻烦了。

zhiliao_5YrAQ 发表时间:2019-07-17
zhiliao_5YrAQ 知了小白
粉丝:0人 关注:2人

具体怎么配?
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