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漏洞说明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  • 大数据引擎
  • 知了引擎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搜索引擎
匹配模式
高级搜索

CVM和CVK是什么,能不能给通俗的解释一下

2019-07-17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2收藏,11022浏览
WUI凡 零段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CVM和CVK是什么,能不能给通俗的解释一下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粉丝:37人 关注:20人

Cloud Automation System,简称CAS

CVMCloud Virtualization Manager,虚拟化管理系统)

CVKCloud Virtualization Kernel,虚拟化内核平台)


一般我们把CAS的前台页面可以叫做CAS CVM页面,因为一套CAS环境里会有一到两台主机作为CVM主机使用,CVM主机就是管理主机的意思;CVK通俗讲就是指主机,即服务器,可以将CAS平台下的服务器叫做CVK主机

2 个回答
67 九段
粉丝:44人 关注:4人

cvk就相当于一个物理主机是的,cvm是用于管理这些cvk的一个平台

懂了 谢谢啊

WUI凡 发表时间:2019-07-17
cdw 五段
粉丝:19人 关注:5人

安装CAS的过程中您应该是能看到三个选项的,CVM CIC SSV,先来说明一下这些名词:

CVM(Cloud Virtualization Manager,虚拟化管理系统)

CIC(Cloud Intelligence Center,云业务管理中心)

SSVUser Self-Service Portal,用户自助服务门户)

CVKCloud Virtualization Kernel,虚拟化内核平台)

为什么安装过程没有看到CVK呢,应为CAS平台的安装默认就会安装部署CVK,那CVK是干什么的呢,这就要说的云计算三大资源中的其中计算资源的由来,就是通过部署了CVK的主机进行硬件虚拟化后得到了,H3C的虚拟化内核是基于KVM实现的,类似的技术还有Xen以及友商的一些私有虚拟化技术例如VMware的ESXi。

接下来就该CVM出场负责接管众多的CVK主机,通常是以集群的方式统一接管的,这样便于后期实现HA\DRS等高级特性,那么资源有了,谁来使用呢?H3C让另一个CIC平台以组织为单位进行配额的定制化下发给私有云中的租户使用,最终组织中的用户通过SSV自主平台管理页面注册账户然后申请自己所需的云资源例如:云主机、云硬盘等。

以上均为个人总结,不代表官方权威说法


如有帮助,请吱吱采纳,谢谢!!!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亲~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://hclhub.h3c.com进行注册

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

跳转hclhub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