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二层交换机接运营商专线组网

2019-07-18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163浏览
粉丝:1人 关注:2人

问题描述:

现状:外网防火墙做IRF,已经配置了冗余备份组,流量都走主防火墙,移动联通两条专线连主防火墙。


问题:当主防火墙宕机后需要人工把两条运营商专线换到备防火墙,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准备在防火墙外加一台二层交换机,实现自动切换。


1、目前两条专线下均有地址映射登配置,新加的交换机跑二层。请问各位大佬,这种方式应该怎么配置?

最佳答案

粉丝:8人 关注:10人

防火墙不懂,堆叠,那就是相当于一个设备了吧,用再加交换机吗?如果跟交换机堆叠一样,那直接上行再连接两个线到防火墙不就行了么

1 个回答
cdw 四段
粉丝:9人 关注:3人

我给出两个方案,您做个参考:

1、如果是二层交换机,那么可以考虑使用H3C的Smart-Link设置下联防火墙的接口为主备端口,默认主端口启用连接防火墙主,备端口连接防火墙备,主防火墙宕机,备接口启用流量切换到备防火墙

2、如果是三层交换机,那么可以考虑再交换机和防火墙间部署VRRP,结合路由将下一跳置为VRRP虚IP地址,通过VRRP主备关系控制数据走向,当防火墙主宕机,VRRP主备自动切换,流量切入备防火墙


如有帮助,请采纳,谢谢!!!

谢谢大佬建议,最终采用单臂路由+冗余接口冗余组方式实现

搬砖养你啊 发表时间:2019-07-19

嗯嗯

cdw 发表时间:2019-07-19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标杆的神器激活
鼠年的运维 skr skr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