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S7510E

2017-12-29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520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interface vlan-interface 1 Ip address 192.168.1.1 24 Ip address 192.168.2.1 24 quit DHCP server ip-pool 1 network 192.168.2.0 mask 255.255.255.0 gateway 192.168.2.1 这么做DHCP 可以吗?设备版本是V7的Release 7169p01

最佳答案

如果你是想让主地址池用完后,再分配从地址池的地址。那么可以用楼上的方式。

dhcp server ip-pool 1

 network 168.32.0.0 mask 255.255.0.0

 network 1.0.0.0 mask 255.0.0.0 secondary  //指定配置的网段为从网段。


但是如果你想直接为sub 地址指定分配地址,那么实现不了。


3 个回答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192.168.2.1 24 sub

墨峰 九段
粉丝:38人 关注:6人

在DHCP地址池中指定DHCP地址池动态分配的IP地址网段为从网段即可。命令如下:

[Sysname-dhcp-pool-0] network 192.168.10.0 mask 255.255.255.0 secondary

 

参考配置:

#
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0

 port link-mode route

 combo enable copper

 ip address 168.32.53.36 255.255.0.0

 ip address 1.1.1.1 255.0.0.0 sub

#

dhcp server ip-pool 1

 network 168.32.0.0 mask 255.255.0.0

 network 1.0.0.0 mask 255.0.0.0 secondary  //指定配置的网段为从网段。

#

 dhcp enable

#


http://www.h3c.com/cn/d_201608/947941_30005_0.htm

墨峰 发表时间:2017-12-29
paul 八段
粉丝:10人 关注:5人

2.12.4  主从网段典型配置举例

1. 组网需求

·     作为DHCP服务器的Switch A为局域网中的客户端动态分配IP地址。

·     DHCP服务器地址池中有两个网段的地址:10.1.1.0/24和10.1.2.0/24。当10.1.1.0/24网段没有空闲地址后,DHCP服务器继续从10.1.2.0/24网段中选择IP地址分配给客户端。

·     Switch A为网段10.1.1.0/24内的客户端分配的网关地址为10.1.1.254/24;为网段10.1.2.0/24内的客户端分配的网关地址为和10.1.2.254/24。

链接如下:

http://www.h3c.com/cn/d_201601/910695_30005_0.htm#_Toc440062879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