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如何解决环路

2019-07-23提问
  • 2关注
  • 0收藏,406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交换机的接口被人乱接搞到环路,有没有环路检测机制,当有环路发生,直连的端口自动关闭或者什么方式去避免人为导致环路的发生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同一个交换机,被人用同一根线接成环路

最佳答案

粉丝:12人 关注:0人

可以用stp或者loopback功能都行

loopback-detection enable loopback-detection interval-time 50 有设置,是不生效还是设置有问题?

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:2019-07-23

如下配置没配置吧 在接口上配置环路检测处理模式 (1) 进入系统视图。 system-view (2) 进入接口视图。 interface interface-type interface-number (3) 在端口上配置环路检测的处理模式。 loopback-detection action { block | no-learning | shutdown } 缺省情况下,当系统检测到端口出现环路时不对该端口进行任何处理,仅生成日志信息。 不同接口下支持配置处理模式不同,具体支持情况请参见命令手册。

时光记忆srp 发表时间:2019-07-23
3 个回答
Elin 四段
粉丝:6人 关注:1人

1.stp
2Loopback Detection

loopback-detection enable loopback-detection interval-time 50 有设置,是不生效还是设置有问题?

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:2019-07-23
粉丝:3人 关注:1人

建议开启STP功能或者Loopback Detection。

loopback-detection enable loopback-detection interval-time 50 有设置,是不生效还是设置有问题?

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:2019-07-23
寂东 九段
粉丝:136人 关注:3人

如果你的环路是在接入交换机上或者你配置的交换机上形成的,你 的那种配置没问题,或者开启stp也可以,如果是该交换机下再连设备形成的环路,那样配置就不起作用了,建议做下如下配置:

单端口环路处理办法:

 

1.下联有环路的设备(汇聚层)上,全局模式下开启stpstp  enable

 

2.该设备下,开启 bpdu 保护;(stp bpdu-protection)

 

3.该设备所有下行端口开启边缘端口,(stp edged-port enable除了上联口)

 

4.该设备的上行端口,端口模式下stp关闭(stp disable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