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s5560

2019-07-24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1收藏,303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
各位老师我想要在这个接口下固定相应的IP地址段,固定以后让我的PC电脑获取这几个地址。具体要怎么来操作?

最佳答案

粉丝:64人 关注:1人

2.12  DHCP服务器典型配置举例

常见的DHCP组网方式可以分为两类:

·     DHCP服务器和客户端位于同一个网段,直接进行DHCP报文的交互;

·     DHCP服务器和客户端位于不同的网段,必须通过DHCP中继实现IP地址的分配。

无论在哪种情况下,DHCP服务器的配置都是相同的。

2.12.1  静态绑定地址典型配置举例

1. 组网需求

Switch B和Switch C分别作为DHCP客户端和BOOTP客户端,从DHCP服务器Switch A获取静态绑定的IP地址、域名服务器、网关地址等信息。

其中:

·     Switch B上VLAN接口2的客户端ID为:

0030-3030-662e-6532-3030-2e30-3030-322d-4574-6865-726e-6574

·     Switch C上VLAN接口2的MAC地址为:000f-e200-01c0。

2. 组网图

图2-1 静态绑定地址组网图

 

3. 配置步骤

(1)     配置接口的IP地址

<SwitchA> system-view

[SwitchA] interface vlan-interface 2

[SwitchA-Vlan-interface2] ip address 10.1.1.1 25

[SwitchA-Vlan-interface2] quit

(2)     配置DHCP服务

启用DHCP服务。

[SwitchA] dhcp enable

配置VLAN接口2工作在DHCP服务器模式。

[SwitchA] interface vlan-interface 2

[SwitchA-Vlan-interface2] dhcp select server

[SwitchA-Vlan-interface2] quit

创建DHCP地址池0。

[SwitchA] dhcp server ip-pool 0

配置采用静态绑定方式为Switch B分配IP地址。

[SwitchA-dhcp-pool-0] static-bind ip-address 10.1.1.5 25 client-identifier 0030-3030-662e-6532-3030-2e30-3030-322d-4574-6865-726e-6574

配置采用静态绑定方式为Switch C分配IP地址。

[SwitchA-dhcp-pool-0] static-bind ip-address 10.1.1.6 25 hardware-address 000f-e200-01c0

配置域名服务器、网关地址。

[SwitchA-dhcp-pool-0] dns-list 10.1.1.2

[SwitchA-dhcp-pool-0] gateway-list 10.1.1.126

[SwitchA-dhcp-pool-0] quit

[SwitchA]

4. 验证配置

配置完成后,Switch B和Switch C可以从DHCP服务器Switch A分别申请到IP地址10.1.1.5和10.1.1.6,并获取相关网络配置参数。通过display dhcp server ip-in-use命令可以查看DHCP服务器为客户端分配的IP地址。

[SwitchA] display dhcp server ip-in-u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ardware address

10.1.1.5         0030-3030-662e-6532-  Jan 21 14:27:27 2014  Static(C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30-2e30-3030-322d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574-6865-726e-6574

10.1.1.6         000f-e200-01c0        Jan 21 14:27:27 2014  Static(C)

暂无评论
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