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71浏览
0

问题描述:

负载均衡的UDP方式健康检查是什么原理?如是是F5的UDP检查没收到服务器回复判断为成功,收到服务器回复port XX unreachable 的ICMP包为失败。但是H3C抓包并没回复也是失败。(服务器正常的)  

最佳答案

0

1.6 在NQA客户端上配置NQA模板

http://www.h3c.com/cn/d_201802/1064282_30005_0.htm#_Toc506126474

配置UDP类型的NQA模板

UDP类型的NQA模板为外部特性提供UDP类型测试,外部特性通过引用该模板,测试客户端和服务器指定端口之间UDP传输的联通性。NQA客户端通过处理服务器端的应答报文,判断服务器指定端口上提供的服务是否可用。

UDP类型的NQA模板视图下,用户可以配置期望的应答内容。如果用户未配置期望的应答内容,则NQA客户端只要收到合法的回应报文就认为探测成功。

UDP测试需要NQA服务器和客户端配合才能完成。在进行UDP测试前,需要在NQA服务器端配置UDP监听服务。

表1-35 配置UDP类型的NQA模板

操作

命令

说明

进入系统视图

system-view

-

创建UDP类型的NQA模板,并进入模板视图

nqa template udp name

缺省情况下,不存在NQA模板

(可选)配置测试操作的目的地址

配置探测报文的目的IPv4地址

destination ip ip-address

二者选其一

缺省情况下,未配置探测报文的目的地址

必须与NQA服务器上配置的监听服务的地址一致,否则探测会失败

配置探测报文的目的IPv6地址

destination ipv6 ipv6-address

(可选)配置测试操作的目的端口号

destination port port-number

缺省情况下,未配置测试操作的目的端口号

必须与NQA服务器上配置的监听服务的端口号一致

(可选)配置探测报文的填充字符串

data-fill string [ raw ]

二者选其一

缺省情况下,探测报文的填充内容为十六进制数值00010203040506070809

hex-data-fill hex [ raw ]

(可选)配置探测报文中的填充内容大小

data-size size

缺省情况下,探测报文中的填充内容大小为100字节

(可选)配置探测报文的源地址

配置探测报文的源IPv4地址

source ip ip-address

二者选其一

缺省情况下,以报文发送接口的IP地址作为探测报文中的源IP地址

该命令指定的源地址必须是设备上接口的地址,且接口为up状态,否则测试将会失败

配置探测报文的源IPv6地址

source ipv6 ipv6-address

(可选)配置用户期望的应答内容

配置用户期望测试成功的应答内容

expect { data | hex-data } string [ offset number ]

缺省情况下,未配置期望的应答内容

仅当data-fillhex-data-fill和本命令都配置时,进行期望应答内容的检查,否则不做检查

同时配置本命令和expect { data | hex-data }命令时,以expect { data | hex-data }命令配置为准

配置期望测试失败的应答内容

expect { failed-data | hex-failed-data } string [ offset number ]

(可选)配置向服务器发送的资源释放报文

resource-release { data-fill | hex-data-fill } string

缺省情况下,未配置向服务器发送的资源释放报文

不行

夜灯 发表时间:2019-07-24

服务是正常的,检查失败

夜灯 发表时间:2019-07-24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