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漏洞说明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  • 大数据引擎
  • 知了引擎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搜索引擎
匹配模式
高级搜索

IpsecVpn问题

2019-07-26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1收藏,352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1人

问题描述:

请问,我有一台分公司01的H3C MSR5620的路由器和总部的H3C MSR56-60做IpsecVpn,现在vpn总是莫名其妙的断线,必须重启设备后才能与总部的设备建立连接。

总部的设备和其他分公司做的连接一直没出过问题。

之前怀疑是网的问题,这两天刚换了一条联通新线路,结果还是出问题了。

请问我应该从哪里排查?  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都是V7版本的设备

最佳答案

粉丝:23人 关注:13人

DPD配置了吗? 两端的ipsec sa生存周期是不是一致?

有配置NAT吗?如果有,配置vpn的时候需要将通过vpn的流量在nat的acl里面进行deny。

可以debug或者抓包看看是怎么回事,


大部分时间是能用的,偶尔会突然断线,必须重启分公司路由器才能恢复

zhiliao_5wzzD 发表时间:2019-07-26

ipsec transform-set wangjin esp encryption-algorithm 3des-cbc esp authentication-algorithm md5 # ipsec policy wangjin 1 isakmp transform-set wangjin security acl 3002 local-address 分公司路由器ip remote-address 总公司路由器ip ike-profile wangjin ike profile wangjin keychain wangjin local-identity address 分公司路由器ip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总公司路由器ip 255.255.255.252 proposal 1 # ike proposal 1 encryption-algorithm 3des-cbc authentication-algorithm md5 # ike keychain wangjin pre-shared-key address 总公司路由器ip 255.255.255.252 key cipher $c$3$y3Tq1wiTfibSAkYeMqpzpgEXGdUaYc86RMynGw==

zhiliao_5wzzD 发表时间:2019-07-26
1 个回答
z6Kl9 八段
粉丝:33人 关注:2人

这个是密钥不一致导致的

密钥不一致 不应该能连上吧?

zhiliao_5wzzD 发表时间:2019-07-26
回复zhiliao_5wzzD:

可以建立链接,但是会不停的掉线,我之前就碰到过这个问题

z6Kl9 发表时间:2019-07-26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