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S7506E 交换机上如何解决ARP泛滥这种情况

2019-08-07提问
  • 1关注
  • 0收藏,65浏览
0

问题描述:

公司下面终端中毒,如何在交换机上处理ARP攻击,有哪些手段可以制止

最佳答案

1

1. 配置ARP源抑制功能

表1-2 配置ARP源抑制功能

操作

命令

说明

进入系统视图

system-view

-

开启ARP源抑制功能

arp source-suppression enable

缺省情况下,ARP源抑制功能处于关闭状态

配置ARP源抑制的阈值

arp source-suppression limit limit-value

缺省情况下,ARP源抑制的阈值为10

 

2. 配置ARP黑洞路由功能

表1-3 配置ARP黑洞路由功能

操作

命令

说明

进入系统视图

system-view

-

开启ARP黑洞路由功能

arp resolving-route enable

缺省情况下,ARP黑洞路由功能处于开启状态

(可选)配置发送ARP请求报文的次数

arp resolving-route probe-countcount

缺省情况下,发送ARP请求报文的次数为3次

(可选)配置发送ARP请求报文的时间间隔

arp resolving-route probe-interval interval

缺省情况下,发送ARP请求报文的时间间隔为1秒

 

说明

当用户配置的ARP主动探测总时长(发送次数×发送时间间隔)大于黑洞路由老化时间时,系统只会取小于等于该老化时间的最大值作为真正的探测总时长。

配置思路

对攻击报文进行分析,如果发送攻击报文的源地址是固定的,采用ARP源抑制功能。在Device上做如下配置:

·     开启ARP源抑制功能;

·     配置ARP源抑制的阈值为100,即当每5秒内的ARP请求报文的流量超过100后,对于由此IP地址发出的IP报文,设备不允许其触发ARP请求,直至5秒后再处理。

如果发送攻击报文的源地址是不固定的,则采用ARP黑洞路由功能,在Device上配置ARP黑洞路由功能。

 配置步骤

·     配置ARP源抑制功能

# 开启ARP源抑制功能,并配置ARP源抑制的阈值为100。

<Device> system-view

[Device] arp source-suppression enable

[Device] arp source-suppression limit 100

·     配置ARP黑洞路由功能

# 开启ARP黑洞路由功能。

[Device] arp resolving-route enable

暂无评论
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