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SSH远程管理 和Telnet 远程管理

2019-08-12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485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F1080命令行怎样配置 SSH远程管理 和Telnet 远程管理 可以给个模版吗?

最佳答案

粉丝:55人 关注:1人

3.4.3  配置设备作为Telnet服务器配置

1. 通过Telnet登录设备配置任务简介

设备作为Telnet服务器配置任务如下:

(1)     开启Telnet服务

(2)     配置设备作为Telnet服务器时的认证方式

¡     配置Telnet登录设备时无需认证(none)

¡     配置Telnet登录设备时采用密码认证(password)

¡     配置Telnet登录设备时采用AAA认证(scheme)

(3)     (可选)配置Telnet服务器发送报文的公共属性

(4)     (可选)配置VTY用户线的公共属性

2. 开启Telnet服务

(1)     进入系统视图。

system-view

(2)     开启设备的Telnet服务。

telnet server enable

缺省情况下,Telnet服务处于关闭状态。

3. 配置Telnet登录设备时无需认证(none)

(1)     进入系统视图。

system-view

(2)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或VTY用户线类视图。

¡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视图。

line vty first-number [ last-number ]

¡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类视图。

line class vty

(3)     设置登录用户的认证方式为不认证。

authentication-mode none

出厂配置中,Telnet用户的认证方式为scheme。

缺省情况下,Telnet用户的认证方式为password。

用户线视图下,authentication-mode和protocol inbound存在关联绑定关系,当两条命令中的任意一条配置了非缺省值,那么另外一条取用户线下的值。

(4)     配置从当前用户线登录设备的用户角色。

user-role role-name

出厂配置中,通过Telnet登录设备的用户角色为network-admin。

缺省情况下,对于缺省Context,通过Telnet登录设备的用户角色为network-operator。对于非缺省Context,通过Telnet登录的用户角色为context-operator。

4. 配置Telnet登录设备时采用密码认证(password)

(1)     进入系统视图。

system-view

(2)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或VTY用户线类视图。

¡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视图。

line vty first-number [ last-number ]

¡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类视图。

line class vty

(3)     设置登录用户的认证方式为密码认证。

authentication-mode password

出厂配置中,Telnet用户的认证方式为scheme。

缺省情况下,Telnet用户的认证方式为password。

用户线视图下,authentication-mode和protocol inbound存在关联绑定关系,当两条命令中的任意一条配置了非缺省值,那么另外一条取用户线下的值。

(4)     设置密码认证的密码。

set authentication password { hash | simple } password

缺省情况下,未设置密码认证的密码。

(5)     (可选)配置从当前用户线登录设备的用户角色。

user-role role-name

出厂配置中,通过Telnet登录设备的用户角色为network-admin。

缺省情况下,对于缺省Context,通过Telnet登录设备的用户角色为network-operator。对于非缺省Context,通过Telnet登录的用户角色为context-operator。

5. 配置Telnet登录设备时采用AAA认证(scheme)

(1)     进入系统视图。

system-view

(2)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或VTY用户线类视图。

¡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视图。

line vty first-number [ last-number ]

¡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类视图。

line class vty

(3)     设置登录用户的认证方式为通过AAA认证。

authentication-mode scheme

出厂配置中,Telent用户的认证方式为scheme。

缺省情况下,Telent用户的认证方式为password。

用户线视图下,authentication-mode和protocol inbound存在关联绑定关系,当两条命令中的任意一条配置了非缺省值,那么另外一条取用户线下的值。

(4)     在ISP域视图下为login用户配置认证方法。

如果选择本地认证,请配置本地用户及相关属性;如果选择远程认证,请配置RADIUS、HWTACACS或LDAP方案。相关配置的详细介绍请参见“安全配置指导”中的“AAA”。

6. 配置Telnet服务器发送报文的公共属性

(1)     进入系统视图。

system-view

(2)     配置Telnet服务器发送报文的DSCP优先级。

(IPv4网络)

telnet server dscp dscp-value

(IPv6网络)

telnet server ipv6 dscp dscp-value

缺省情况下,Telnet服务器发送Telnet报文的DSCP优先级为48。

(3)     配置Telnet协议的端口号。

(IPv4网络)

telnet server port port-number

(IPv6网络)

telnet server ipv6 port port-number

缺省情况下,Telnet协议的端口号为23。

(4)     配置Telnet登录同时在线的最大用户连接数。

aaa session-limit telnet max-sessions

缺省情况下,Telnet方式登录同时在线的最大用户连接数为32。

配置本命令后,已经在线的用户连接不会受到影响,只对新的用户连接生效。如果当前在线的用户连接数已经达到最大值,则新的连接请求会被拒绝,登录会失败。

关于该命令的详细描述,请参见“安全命令参考”中的“AAA”。

7. 配置VTY用户线的公共属性

(1)     进入系统视图。

system-view

(2)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或VTY用户线类视图。

¡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视图。

line vty first-number [ last-number ]

¡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类视图。

line class vty

(3)     设置VTY终端属性。

¡     设置在终端线路上启动终端服务。

shell

缺省情况下,所有用户线的终端服务功能处于开启状态。

¡     配置终端的显示类型。

terminal type { ansi | vt100 }

缺省情况下,终端显示类型为ANSI。

¡     设置终端屏幕一屏显示的行数。

screen-length screen-length

缺省情况下,终端屏幕一屏显示的行数为24行。

取值为0表示关闭分屏显示功能。

¡     设置设备历史命令缓冲区大小。

history-command max-size value

缺省情况下,每个用户的历史缓冲区大小为10,即可存放10条历史命令。

¡     设置VTY用户线的空闲超时时间。

idle-timeout minutes [ seconds ]

缺省情况下,所有的用户线的超时时间为10分钟。如果10分钟内某用户线没有用户进行操作,则该用户线将自动断开。

取值为0表示永远不会超时。

(4)     配置VTY用户线支持的协议。

protocol inbound { all | ssh | telnet }

缺省情况下,设备同时支持Telnet和SSH协议。

该配置将在用户下次使用该用户线登录时生效。

用户线视图下,authentication-mode和protocol inbound存在关联绑定关系,当两条命令中的任意一条配置了非缺省值,那么另外一条取用户线下的值。

(5)     设置从用户线登录后自动执行的命令。

auto-execute command command

缺省情况下,未配置自动执行命令。

注意

在配置auto-execute command命令并退出登录之前,要确保可以通过其他VTY用户登录并更改配置,以便出现问题后,能删除该配置。

 

配置自动执行命令后,用户在登录时,系统会自动执行已经配置好的命令,执行完命令后,自动断开用户连接。如果这条命令引发了一个任务,系统会等这个任务执行完毕后再断开连接。

(6)     配置快捷键。

¡     配置中止当前运行任务的快捷键。

escape-key { key-string | default }

缺省情况下,键入<Ctrl+C>中止当前运行的任务。

¡     配置对当前用户线进行锁定并重新认证的快捷键。

lock-key key-string

缺省情况下,不存在对当前用户线进行锁定并重新认证的快捷键。

3.4.4  配置设备作为Telnet客户端登录其他设备

1. 功能简介

用户已经成功登录到了设备上,并希望将当前设备作为Telnet客户端登录到Telnet服务器上进行操作,如图3-2所示。

图3-2 通过设备登录到其他设备

 

2. 配置准备

先配置设备IP地址并获取Telnet服务器的IP地址。如果设备与Telnet服务器相连的端口不在同一子网内,请保证两台设备间路由可达。

3. 配置步骤

(1)     进入系统视图。

system-view

(2)     (可选)指定设备作为Telnet客户端时,发送Telnet报文的源IPv4地址或源接口。

telnet client source { interface interface-type interface-number | ip ip-address }

缺省情况下,未指定发送Telnet报文的源IPv4地址和源接口,使用报文路由出接口的主IPv4地址作为Telnet报文的源地址。

(3)     退回用户视图。

quit

(4)     设备作为Telnet客户端登录到Telnet服务器。

(IPv4网络)

telnet remote-host [ service-port ] [ vpn-instance vpn-instance-name ] [ source { interface interface-type interface-number | ip ip-address } ] [ dscp dscp-value ] [ escape character ]

(IPv6网络)

telnet ipv6 remote-host [ -i interface-type interface-number ] [ port-number ] [ vpn-instance vpn-instance-name ] [ source { interface interface-type interface-number | ipv6 ipv6-address } ] [ dscp dscp-value ] [ escape character ]

3.5  配置通过SSH登录设备

3.5.1  功能简介

用户通过一个不能保证安全的网络环境远程登录到设备时,SSH(Secure Shell,安全外壳)可以利用加密和强大的认证功能提供安全保障,保护设备不受诸如IP地址欺诈、明文密码截取等攻击。

·     设备可以作为SSH服务器,以便用户能够使用SSH协议登录到设备进行远程管理和监控。具体配置请参见“3.5.2  配置设备作为SSH服务器”。

·     设备也可以作为SSH客户端,使用SSH协议登录到别的设备,对别的设备进行管理和监控。具体配置请参见“3.5.3  配置设备作为SSH客户端登录其他设备”。

3.5.2  配置设备作为SSH服务器

以下配置步骤只介绍采用password方式认证SSH客户端的配置方法,publickey方式的配置方法及SSH的详细介绍,请参见“安全配置指导”中的“SSH”。

(1)     进入系统视图。

system-view

(2)     生成本地密钥对。

public-key local create { dsa | ecdsa secp256r1 | rsa }

(3)     开启SSH服务器功能。

ssh server enable

出厂配置中,SSH服务器功能处于开启状态。

缺省情况下,SSH服务器功能处于关闭状态。

(4)     (可选)建立SSH用户,并指定SSH用户的认证方式。

ssh user username service-type stelnet authentication-type password

(5)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或VTY用户线类视图。

¡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视图。

line vty first-number [ last-number ]

¡     进入VTY用户线类视图。

line class vty

(6)     配VTY用户线的认证方式为scheme方式。

authentication-mode scheme

出厂配置中,VTY用户线的认证方式为scheme方式。

缺省情况下,VTY用户线的认证方式为password方式。

用户线视图下,authentication-mode和protocol inbound存在关联绑定关系,当两条命令中的任意一条配置了非缺省值,那么另外一条取用户线下的值。

(7)     (可选)配置VTY用户线支持的SSH协议。

protocol inbound { all | ssh | telnet }

缺省情况下,设备同时支持Telnet和SSH协议。

本配置将在用户下次使用该用户线登录时生效。

用户线视图下,authentication-mode和protocol inbound存在关联绑定关系,当两条命令中的任意一条配置了非缺省值,那么另外一条取用户线下的值。

(8)     (可选)配置SSH方式登录设备时,同时在线的最大用户连接数。

aaa session-limit ssh max-sessions

缺省情况下,SSH方式登录同时在线的最大用户连接数为32。

配置本命令后,已经在线的用户连接不会受到影响,只对新的用户连接生效。如果当前在线的用户连接数已经达到最大值,则新的连接请求会被拒绝,登录会失败。

关于该命令的详细描述,请参见“安全命令参考”中的“AAA”。

(9)     (可选)退回系统视图并配置VTY用户线的公共属性。

a.     退回系统视图。

quit

b.     配置VTY用户线的公共属性。

详细配置请参见“3.4.3  7. 配置VTY用户线的公共属性”。

3.5.3  配置设备作为SSH客户端登录其他设备

1. 功能简介

用户已经成功登录到了设备上,并希望将当前设备作为SSH客户端登录到其他设备上进行操作,如图3-3所示。

图3-3 通过设备登录到其他设备

 

2. 配置准备

先配置设备IP地址并获取SSH服务器的IP地址。如果设备与SSH服务器相连的端口不在同一子网内,请配置路由使得两台设备间路由可达。

3. 配置步骤

请在用户视图下执行本命令,配置设备作为SSH客户端登录到SSH服务器。

(IPv4网络)

ssh2 server

(IPv6网络)

ssh2 ipv6 server

说明

为配合SSH服务器,设备作为SSH客户端时还可进一步进行其他配置,具体配置请参见“安全配置指导”中的“SSH”。

暂无评论

3 个回答
已采纳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设备上开启ssh telnet服务

域间策略放通对应策略

创建本地用户,服务类型包含ssh telnet ,用户角色

配置客户端用户登录线认证方式

暂无评论

寂东 九段
粉丝:137人 关注:3人

基本上就两部,

1,建立用户

2,开启服务,

可参考下相关文档:

http://www.h3c.com/cn/d_201907/1213751_30005_0.htm

http://www.h3c.com/cn/d_201907/1213723_30005_0.htm

如果外网访问,需要放通untrust到trust和local的策略

暂无评论
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配置Telnet: telnet server enable

 line vty 0 63 

 authentication-mode scheme 

user-role network-operator 

local-user admin class manage password si  密码

 service-type telnet 

 authorization-attribute user-role network-admin 

 配置SSH

 ssh server enable 

 public-key local create rsa 

 public-key local creat dsa 

ine vty 0 63

 authentication-mode scheme pr in ssh  

user-role network-operator

 local-user admin class manage password si  密码

 service-type ssh authorization-attribute user-role level-15

 authorization-attribute user-role network-operator 

 auth user-role network-admin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