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S5500V2 ACL

2019-08-12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120浏览
困乏 二段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Release Version: H3C S5500V2-24P-SI-3116
想做 acl  
机器里面有几百个Vlan
想做 其中有一个 管理vlan 。想把这个vlan 限制访问。只有一个vlan 或者一个ip段 可以访问这个vlan ,请问如何设置。
或者 限制 172.16.0.0/16 只有 172.18.18.18 这个ip 可以访问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粉丝:1人 关注:0人

可以配置包过滤,如果允许A去访问B,不允许B访问A,可配置单向访问控制,可参考如下,原理基本是一样的:

您好
         配置方法您可以参考如下所示,请您查收下
大致拓扑为
A192.168.1.0网段--------------交换机-------------------B网段192.168.2.0网段
 
方法一,禁止2网段去主动ping网段1
acl number 3333
rule 0 deny icmp source 192.168.2.0 0.0.0.255 destination 192.168.1.0 0.0.0.255 icmp-type echo
rule 5 permit ip
#
return
[RT1-acl-adv-3333]quit
[RT1]int vlan 1 //该int vlan 1为2网段的网关
[RT1-Vlan-interface1]firewall packet-filter 3333 inbound
 
 
方法二,禁止网段2主动去访问网段1 的TCP连接,其他流量正常放通
[RT1]acl nu 3334 
[RT1-acl-adv-3334]ru deny tcp ack 1 source 192.168.2.0 0.0.0.255 destination 192.168.1.0 0.0.0.255 
[RT1-acl-adv-3334]ru per ip
[RT1-acl-adv-3334]dis th
#
acl number 3334
rule 0 deny tcp ack 1 source 192.168.2.0 0.0.0.255 destination 192.168.1.0 0.0.0.255
rule 5 permit ip
#
return
[RT1]int vlan 2 //该int vlan 2为2网段的网关
[RT1-Vlan-interface2]firewall packet-filter 3334 inbound
 V7版本包过滤命令直接在接口下packet-filter 3334 inbound

2 个回答
粉丝:6人 关注:1人

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72.18.18.18 0

rule 5 deny ip 

用包过滤应用在所有接口的入方向

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72.18.18.18 0 rule 5 deny ip de 172.16.0.0 16

流刃若火 发表时间:2019-08-12
寂东 九段
粉丝:124人 关注:2人

配置ACL:

acl ad 3000

 

[F1020-acl-ipv4-adv-3000]rul 1 permit ip source 172.16.0.0 0.0.255.255 destination x.x.x.x x.x.x.x  (目的网段,也就是本网段)

rul 2 permit ip source 172.18.18.18 0 destination x.x.x.x x.x.x.x

rul 3 permit ip source x.x.x.x x.x.x.x (设置本网段可以对外访问)

rul 4 deny ip 


然后应用到vlan虚接口下的进方向 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