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漏洞说明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  • 大数据引擎
  • 知了引擎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搜索引擎
匹配模式
高级搜索

H3C MSR 3610如何配置PPPOE上网

2019-08-14提问
  • 1关注
  • 1收藏,2361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H3C MSR 3610 如何配置PPPOE上网,我现在是光猫网络连接到G1口,G0口连接交换机,我需要配置PPPOE拔号上网,路由器地址要设为192.168.10.1,并开启DHCP服务器192.168.10.2-192.168.10.254,能否给出详细的配置命令

最佳答案

粉丝:10人 关注:1人

MSR830-WiNet系列路由器基本上网(PPPOE)命令行配置V7

目录

MSR830-WiNet系列路由器基本上网(PPPOE)命令行配置(V7 1

1 配置需求或说明 1

1.1 适用产品系列 1

1.2 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1

2 组网图 2

3 配置步骤 2

3.1 配置WAN接口地址 2

3.2 配置内网网关 2

3.3 设置DHCP 2

3.4 在拨号口配置NAT,实现内网地址上网进行源地址转换 3

3.5 配置默认路由 3

3.6 保存配置 3

 

1 配置需求或说明

1.1 适用产品系列

本案例适用于Comware V7平台的MSR830-WiNet系列路由器,如MSR830-10BEI-WiNet MSR830-6EI-WiNet MSR830-5BEI-WiNet MSR830-6BHI-WiNet MSR830-10BHI-WiNet

1.2 配置需求及实现效果

路由器作为企业网络的出口路由器,要实现WAN口配置PPPOE上网。此案例中,运营商给的PPPOE账户为abc,密码为123456内网地址段192.168.0.1/23运营商的DNS地址5.5.5.56.6.6.6,内网电脑要自动获取地址访问互联网

2 组网图

 

3 配置步骤

3.1 配置WAN接口地址

#配置拨号口,拨号的用户名为abc,密码为123456

<H3C>system-view

[H3C] dialer-group 1 rule ip permit

[H3C] interface dialer 1

[H3C-Dialer1] dialer bundle enable

[H3C-Dialer1] dialer-group 1

[H3C-Dialer1] ip address ppp-negotiate  

[H3C-Dialer1] dialer timer idle 0

[H3C-Dialer1] ppp chap user abc

[H3C-Dialer1] ppp chap password simple 123456

[H3C-Dialer1] ppp pap local-user abc password simple 123456 

[H3C-Dialer1] ppp ipcp dns admit-any

[H3C-Dialer1] ppp ipcp dns request   

[H3C-Dialer1] quit

#拨号口绑定实际的物理接口

[H3C]interface GigabitEthernet 0/0

[H3C-GigabitEthernet0/0] pppoe-client dial-bundle-number 1  

3.2 配置内网网关

#一般情况下Comware V7平台MSR830-WiNet系列路由器设备默认已经配置内网网关Vlan1地址为192.168.0.1/23,DHCP服务器已经默认开启,如果内网192.168.0.1/23网段,则不需配置这一步

<H3C>interface Vlan-interface1

[H3C-Vlan-interface1]ip address 192.168.0.1 255.255.254.0

[H3C-Vlan-interface1]quit

3.3 设置DHCP

#缺省情况下,DHCP服务器已经默认开启设备默认DHCP分配网段192.168.0.0/23,默认分配的DNS地址是网关地址192.168.0.1,如果局域网电脑需要自动获取IP地址和DNS地址上网,那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对应DHCP地址池的参数

<H3C>system-view

#进入系统缺省VLAN1DHCP地址池

[H3C]dhcp server ip-pool lan1

#配置要分配的地址网段

[H3C-dhcp-pool-lan1] network 192.168.0.0 mask 255.255.254.0

#配置客户端网关地址

[H3C-dhcp-pool-lan1]gateway-list 192.168.0.1

#修改下发的dns地址,此处填写运营商实际提供的DNS地址,可以设置一个,也可以设置多个

[H3C-dhcp-pool-lan1] dns-list 5.5.5.5 6.6.6.6    

[H3C-dhcp-pool-lan1]quit

3.4 拨号口配置NAT,实现内网地址上网进行源地址转换

[H3C]interface Dialer 1

[H3C-Dialer1]nat outbound

[H3C]quit

3.5 配置默认路由

#默认路由下一跳地址配置运营商分配的网关地址

[H3C]ip route-static 0.0.0.0 0.0.0.0 Dialer 1

3.6 保存配置

[H3C]save force

 

 

暂无评论

2 个回答
粉丝:10人 关注:1人

知识库搜索pppoe和dhcp就能找到配置案例

暂无评论

AVAYA 九段
粉丝:32人 关注:0人

MSR830-WiNet系列路由器基本上网(PPPOE)命令行配置(V7).docx

MSR830-WiNet系列路由器基本上网(PPPOE)命令行配置V7

目录

MSR830-WiNet系列路由器基本上网(PPPOE)命令行配置(V7 1

1 配置需求或说明 1

1.1 适用产品系列 1

1.2 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1

2 组网图 2

3 配置步骤 2

3.1 配置WAN接口地址 2

3.2 配置内网网关 2

3.3 设置DHCP 2

3.4 在拨号口配置NAT,实现内网地址上网进行源地址转换 3

3.5 配置默认路由 3

3.6 保存配置 3

 

1 配置需求或说明

1.1 适用产品系列

本案例适用于Comware V7平台的MSR830-WiNet系列路由器,如MSR830-10BEI-WiNet MSR830-6EI-WiNet MSR830-5BEI-WiNet MSR830-6BHI-WiNet MSR830-10BHI-WiNet

1.2 配置需求及实现效果

路由器作为企业网络的出口路由器,要实现WAN口配置PPPOE上网。此案例中,运营商给的PPPOE账户为abc,密码为123456内网地址段192.168.0.1/23运营商的DNS地址5.5.5.56.6.6.6,内网电脑要自动获取地址访问互联网

2 组网图

 

3 配置步骤

3.1 配置WAN接口地址

#配置拨号口,拨号的用户名为abc,密码为123456

<H3C>system-view

[H3C] dialer-group 1 rule ip permit

[H3C] interface dialer 1

[H3C-Dialer1] dialer bundle enable

[H3C-Dialer1] dialer-group 1

[H3C-Dialer1] ip address ppp-negotiate  

[H3C-Dialer1] dialer timer idle 0

[H3C-Dialer1] ppp chap user abc

[H3C-Dialer1] ppp chap password simple 123456

[H3C-Dialer1] ppp pap local-user abc password simple 123456 

[H3C-Dialer1] ppp ipcp dns admit-any

[H3C-Dialer1] ppp ipcp dns request   

[H3C-Dialer1] quit

#拨号口绑定实际的物理接口

[H3C]interface GigabitEthernet 0/0

[H3C-GigabitEthernet0/0] pppoe-client dial-bundle-number 1  

3.2 配置内网网关

#一般情况下Comware V7平台MSR830-WiNet系列路由器设备默认已经配置内网网关Vlan1地址为192.168.0.1/23,DHCP服务器已经默认开启,如果内网192.168.0.1/23网段,则不需配置这一步

<H3C>interface Vlan-interface1

[H3C-Vlan-interface1]ip address 192.168.0.1 255.255.254.0

[H3C-Vlan-interface1]quit

3.3 设置DHCP

#缺省情况下,DHCP服务器已经默认开启设备默认DHCP分配网段192.168.0.0/23,默认分配的DNS地址是网关地址192.168.0.1,如果局域网电脑需要自动获取IP地址和DNS地址上网,那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对应DHCP地址池的参数

<H3C>system-view

#进入系统缺省VLAN1DHCP地址池

[H3C]dhcp server ip-pool lan1

#配置要分配的地址网段

[H3C-dhcp-pool-lan1] network 192.168.0.0 mask 255.255.254.0

#配置客户端网关地址

[H3C-dhcp-pool-lan1]gateway-list 192.168.0.1

#修改下发的dns地址,此处填写运营商实际提供的DNS地址,可以设置一个,也可以设置多个

[H3C-dhcp-pool-lan1] dns-list 5.5.5.5 6.6.6.6    

[H3C-dhcp-pool-lan1]quit

3.4 拨号口配置NAT,实现内网地址上网进行源地址转换

[H3C]interface Dialer 1

[H3C-Dialer1]nat outbound

[H3C]quit

3.5 配置默认路由

#默认路由下一跳地址配置运营商分配的网关地址

[H3C]ip route-static 0.0.0.0 0.0.0.0 Dialer 1

3.6 保存配置

[H3C]save force

 

 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亲~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://hclhub.h3c.com进行注册

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

跳转hclhub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.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.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.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