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案例类型
搜索
取消
产品线
关键字
发布者
发布时间

配置防火墙电脑上网

  • 0关注
  • 1收藏,83浏览
0

问题描述:

防火墙配置固定ip  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一台服务器  一个防火墙 怎么才能让服务器连上外网 怎么配置

最佳答案

1

1,配置内外网接口ip地址,

2,将接口加入相关安全域

3,做域间策略

4,配置nat转发、静态路由

案例如下:

1,设置内外网ip地址:

 
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

 

 ip address 1.1.1.1 255.255.255.0

 
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2

 

 ip address  192.168.1.1   255.255.255.0

 

2,配置把接口加入安全区域:

security-zone name Trust

 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2

security-zone name Untrust

 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

 

3,配置域间策略:

acl advanced 3000

 rule 1 permit ip

quit

zone-pair security source Local destination Trust

 packet-filter 3000

zone-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Local

 packet-filter 3000

zone-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Untrust

 packet-filter 3000           

zone-pair security source Untrust destination Local

 packet-filter 3000

 

4设置nat

 

acl basic 2000

 rule 1 permit source 192.168.1.0 0.0.0.255

 

 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1

 ip address  ip address 1.1.1.1 255.255.255.0

 nat outbound 2000

quit

 

设置缺省路由:

 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1.1.1.2

 

5,如需动态分配地址,配置dhcp server (如果不需要动态分配地址,略过此步)

 

    系统视图下启动dhcp server 服务,dhcp enable

    配置dhcp地址池:

    dhcp server ip-pool vlan10

    gateway-list 192.168.1.1

    network 192.168.0.0 mask 255.255.254.0

    dns-list 114.114.114.114 8.8.8.8

暂无评论

1 个回答
1

防火墙配置固定IP地址,是指固定IP地址上网还是与服务器互联是固定IP地址?

要是上网固定IP地址,那在接口下配置nat地址转换。然后连接服务器的接口配置好IP地址后,在防火墙配置缺省路由指定目的地址0.0.0.0,掩码0,下一跳运行商网关地址。

然后配置防火墙安全策略,放通连接服务器的接口所在安全域与外网untrust域。


同时服务器上要指定号网关地址是防火墙内网口地址。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自动化解放运维
参与话题讨论
赢取积分大奖!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