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H3C MSR路由器野蛮模式搭建IPSEC VPN,断电后需要激活数据流的问题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啊

2019-08-19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1收藏,369浏览
fh2019 一段
粉丝:0人 关注:1人

问题描述:

H3C MSR路由器野蛮模式搭建IPSEC VPN,断电后需要激活数据流的问题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啊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
DPDDead Peer Detection,对等体存活检测)用于检测对端是否存活。本端主动向对端发送DPD请求报文,对对端是否存活进行检测。如果本端在DPD报文的重传时间间隔(retry seconds)内未收到对端发送的DPD回应报文,则重传DPD请求报文,若重传两次之后仍然没有收到对端的DPD回应报文,则删除该IKE SA和对应的IPsec SA

配置IKE DPD功能时,请遵循以下配置限制和指导:

·            IKE DPD有两种模式:按需探测模式(on-demand)和定时探测模式(periodic)。一般若无特别要求,建议使用按需探测模式,在此模式下,仅在本端需要发送报文时,才会触发探测;如果需要尽快地检测出对端的状态,则可以使用定时探测模式。在定时探测模式下工作,会消耗更多的带宽和计算资源,因此当设备与大量的IKE对端通信时,应优先考虑使用按需探测模式。

·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IKE profile视图下和系统视图下都配置了DPD探测功能,则IKE profile视图下的DPD配置生效,如果IKE profile视图下没有配置DPD探测功能,则采用系统视图下的DPD配置。

·            建议配置的触发IKE DPD探测的时间间隔大于DPD报文的重传时间间隔,使得直到当前DPD探测结束才可以触发下一次DPD探测,DPD在重传过程中不触发新的DPD探测。

以定时探测模式为例,若本端的IKE DPD配置如下:

ike dpd interval 10 retry 6 periodic

则,具体的探测过程为:IKE SA协商成功之后10秒,本端会发送DPD探测报文,并等待接收DPD回应报文。若本端在6秒内没有收到DPD回应报文,则会第二次发送DPD探测报文。在此过程中总共会发送三次DPD探测报文,若第三次DPD探测报文发出后6秒仍没收到DPD回应报文,则会删除发送DPD探测报文的IKE SA及其对应的所有IPsec SA。若在此过程中收到了DPD回应报文,则会等待10秒再次发送DPD探测报文。

表2-8 配置全局IKE DPD功能

操作

命令

说明

进入系统视图

system-view

-

配置IKE DPD功能

ike dpd interval interval [ retry seconds ] { on-demand | periodic }

缺省情况下,IKE DPD功能处于关闭状态

 

配置DPD

1 个回答
粉丝:30人 关注:1人

可以做一个nqa,一直去ping对方地址。

nqa entry admin test

 type icmp-echo

 destination ip 10.10.10.1

 frequency 5000 

 history-record enable

 history-record number 10 

 probe count 3

 probe timeout 1000 

 source ip 10.10.20.1 

#

 nqa schedule admin test start-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

好的收到,谢谢!

fh2019 发表时间:2019-08-19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