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漏洞说明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  • 大数据引擎
  • 知了引擎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搜索引擎
匹配模式
高级搜索

6800-2c 这几条命令是什么意思啊

2019-08-22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1收藏,553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ip vpn-instance 101

route-distinguisher 1000:101 description ShengChan-TongMeiJiTuan

vpn-target 1000:101 import-extcommunity

vpn-target 1000:101 export-extcommunity

最佳答案

欣欣 九段
粉丝:16人 关注:7人

您好,请知:

1.1.16  ip vpn-instance (System view)

ip vpn-instance命令用来创建VPN实例,并进入VPN实例视图。

undo ip vpn-instance命令用来删除指定的VPN实例。

1.1.22  route-distinguisher (VPN instance view)

route-distinguisher命令用来配置VPN实例的RD(Route Distinguisher,路由标识)。

1.1.31  vpn-target (VPN Instance view/IPv4 VPN view/IPv6 VPN view)

vpn-target命令用来配置当前VPN实例的Route Target。

undo vpn-target命令用来删除当前VPN实例的Route Target。

【命令】

vpn-target vpn-target&<1-8> [ both | export-extcommunity | import-extcommunity ]

undo vpn-target all | vpn-target&<1-8> [ both | export-extcommunity | import-extcommunity ] }

【缺省情况】

没有指定VPN实例的Route Target。

【视图】

VPN实例视图/IPv4 VPN视图/IPv6 VPN视图

【缺省用户角色】

network-admin

【参数】

vpn-target&<1-8>:指定Route Target值。vpn-target为3~21个字符的字符串,取值为AS-number:nn或IP-address:nn。&<1-8>表示前面的参数最多可以输入8次。

Route Target有三种格式:

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6位自治系统号:32位用户自定义数,例如:101:3。

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2位IP地址:16位用户自定义数,例如:192.168.122.15:1。

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2位自治系统号:16位用户自定义数字,其中的自治系统号最小值为65536。例如:65536:1。

both:指定配置的Route Target值同时作为Import Target和Export Target。没有指定bothexport-extcommunityimport-extcommunity中的任何一个参数时,缺省值为both

export-extcommunity:指定配置的Route Target值为Export Target。

import-extcommunity:指定配置的Route Target值为Import Target。

all:所有Route Target值。

【使用指导】

Route Target用来控制VPN路由的发布。PE在发布的VPN路由中添加Route Target扩展团体属性,该属性的值为配置的Export Target。对端PE接收到VPN路由后,将路由中携带的Route Target属性与本地配置的VPN实例的Import Target进行比较,如果二者中存在相同的值,则将该路由学习到该VPN实例的路由表中。

需要注意的是:

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VPN实例视图下的配置,既可以用于IPv4 VPN,也可以用于IPv6 VPN;IPv4 VPN视图下的配置只能用于IPv4 VPN;IPv6 VPN视图下的配置只能用于IPv6 VPN。

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Pv4 VPN视图、IPv6 VPN视图下的配置优先级高于VPN实例视图下的配置,即如果同时在IPv4 VPN视图(或IPv6 VPN视图)和VPN实例视图下进行了配置,则IPv4 VPN(或IPv6 VPN)采用IPv4 VPN视图(或IPv6 VPN视图)下的配置。

【举例】

为名为vpn1的VPN实例配置Route Target。

<Sysname> system-view

[Sysname] ip vpn-instance vpn1

[Sysname-vpn-instance-vpn1] vpn-target 3:3 export-extcommunity

[Sysname-vpn-instance-vpn1] vpn-target 4:4 import-extcommunity

[Sysname-vpn-instance-vpn1] vpn-target 5:5 both

为名为vpn2的IPv4 VPN配置Route Target。

<Sysname> system-view

[Sysname] ip vpn-instance vpn2

[Sysname-vpn-instance-vpn2] address-family ipv4

[Sysname-vpn-ipv4-vpn2] vpn-target 3:3 export-extcommunity

[Sysname-vpn-ipv4-vpn2] vpn-target 4:4 import-extcommunity

[Sysname-vpn-ipv4-vpn2] vpn-target 5:5 both

为名为vpn3的IPv6 VPN配置Route Target。

<Sysname> system-view

[Sysname] ip vpn-instance vpn3

[Sysname-vpn-instance-vpn3] address-family ipv6

[Sysname-vpn-ipv6-vpn3] vpn-target 3:3 export-extcommunity

[Sysname-vpn-ipv6-vpn3] vpn-target 4:4 import-extcommunity

[Sysname-vpn-ipv6-vpn3] vpn-target 5:5 both


2 个回答
IOS_Sunsgne 知了小白
粉丝:1人 关注:2人

1

IOS_Sunsgne 发表时间:2019-08-22

IOS_Sunsgne 发表时间:2019-08-22
wevy 六段
粉丝:5人 关注:6人

优秀

欣欣 发表时间:2019-08-22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