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漏洞说明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  • 大数据引擎
  • 知了引擎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搜索引擎
匹配模式
高级搜索

3台华三路由器,如何同步时间?

2019-08-26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1收藏,1096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三台华三路由器,如何同步时间 两台6616,一台6608。分别是核心路由器,汇聚路由器,接入路由器。接入要与汇聚同步ntp 。汇聚要与核心同步ntp 。这个改如何配置?

最佳答案

苏白 一段
粉丝:1人 关注:0人


配置NTP服务器

(1) 组网需求

Router1设置本地时钟作为NTP主时钟,层数为2,Router2以Router1作为时间服务器,将其设为server模式,自己为client模式。

(2) 组网图H3C-交换机NTP配置
(1) 配置步骤

配置路由器Router1:

# 设置本地时钟作为NTP主时钟,层数为2。

[Router1] ntp-service refclock-master 2

配置路由器Router2:

# 设置Router1为时间服务器。

[Router2] ntp-service unicast-server 1.0.1.11

以上配置将Router2向Router1进行时间同步,同步前观察Router2的状态为:

[Router2] display ntp-service status

clock status: unsynchronized, stratum: 16, reference clock ID: none

nominal freq: 99.8562 Hz, actual freq: 99.8562 Hz, precision: 2**7

offset: 0.0000 ms, reftime: 00:00:00.000 UTC Jan 1 1900 (00000000.00000000)

root delay  : 0.00 ms, root disper: 0.00 ms, peer disper: 0.00 ms

同步后观测Router2的状态为:

[Router2] display ntp-service status

clock status: synchronized, stratum: 3, reference clock ID: 1.0.1.11

nominal freq: 250.0000 Hz, actual freq: 249.9992 Hz, precision: 2**19

offset: 198.7425 ms, reftime: 17:03:32.022 UTC Thu Sep 6 2001 (BF422AE4.05AEA86C)

root delay  : 27.47 ms, root disper: 208.39 ms, peer disper: 9.63 ms

此时Router2已经与Router1同步,层数比Router1大1,为3。

观察Router2的sessions情况,Router2与Router1建立了连接。

[Router2] display ntp-service sessions

       source          refid       st  now  poll reach  delay offset   dis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[12345]127.127.7.1  LOCAL(0)   3    1    64   377    26.1    199.53  9.7

note: 1 source(master),2 source(peer),3 selected,4 candidate,5 configured

 

暂无评论

0 个回答

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