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路由器ER3200G2

2019-08-27提问
  • 1关注
  • 0收藏,276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wan口设置为公网IP。 共设置2个网段 网段1 vlan 1 192.168.50.1 网段2 vlan 100 10.214.194.28/26 要求网段1能正常上外网。网段2不能从wan1口访问外网。(路由器上设置着网段2的ipsec vpn. 新加的系统不允许访问外网),如何操作实现呢。是不是更改出站通道策略?试了没管用,请指导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wan口设置为公网IP。 共设置2个网段 网段1 vlan 1 192.168.50.1 网段2 vlan 100 10.214.194.28/26

最佳答案

网段2不是走的IPsec VPN吗,如果VPN里设置的是匹配源地址为网段2,目的地址为所有的话,那么网段2是不会从wan1上网的,除非是从对端路由器上网的

如果IPsec目的网段不是所有,那就是要靠你说的出站通信策略,源地址是网段2,目的地址是除了IPsec保护的目的网段,行为是deny

采用ipmac过滤,只允许开启静态arp绑定的客户端访问互联网,或者只开启获取到dhcp服务器地址的客户端访问互联网。这样能行吗?

zhiliao_Y28SO 发表时间:2019-08-27
回复zhiliao_Y28SO:

1网段全部静态arp绑定了Mac. 2网段全部是手动添加ip地址

zhiliao_Y28SO 发表时间:2019-08-27

目的地址是除了IPsec保护的目的网段,那么目的地址如何填写呢。 VPN信息如下 外网:120.224.179.8 兴趣流:10.0.0.0/8 172.0.0.0/8 秘钥:Gdhl9500! 第一阶段:pre-g1-3des-md5 86400 第二阶段:nopfs-esp-3des-md5 3600

zhiliao_Y28SO 发表时间:2019-08-27
2 个回答
粉丝:5人 关注:3人

这个需要懂网络的同事回答下了

粉丝:21人 关注:1人

配置策略路由, 让2网段走wan2 勾选强制 .

没有开启wan2,承载着网段1

zhiliao_Y28SO 发表时间:2019-08-27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