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集团企业用mpls vpn的多么

2019-08-29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304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之前以为mpls只有运营商在用,企业买ce设备来接入。大企业会自建mpls么?既然p,pe,ce设备都是企业自己的,为啥不用物理专线,然后用vlan来隔离?谢谢

最佳答案

已采纳
粉丝:8人 关注:2人

首先,明确概念

1:vlan的初衷是来隔离二层广播泛洪的.即使PVLAN也仅是二层隔离

2:mpls-vpn 是三层路由隔离,直白的说.它就是在原有的主路由表里 再创建一张 新的 VRF (虚拟路由转发表).它比与主路由互通. 

举例说:你将设备本地的两个直连接口,1/2口宣告进两个不同RD值的VPN实例,并配上IP.你从1口去ping2口.绝对不通.因为这两条直连路由.你从主路由表上.根本看不到.它在各自归属的VPN实例路由表里

概念明确.说下工程实例

我这里是自己架设的传输网.总部和子公司跑MPLS-VPN.彼此隔离园区/生产/金融业务流量.具体怎么应用此类VPN就看你的需求,比如MCE的三层隔离比你用 Packet-filter 规则更省事.要不写rule写的你也疯

具体mpls-vpn的部署.有兴趣.去看看原理.做做实验

暂无评论

1 个回答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一般的话都是由运营商建立的,自建mpls没这个必要,自建的话需要物理线路连通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