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4台路由器连在同一个二层交换机上,接口同网段,为什么有2台之间ospf是2way状态

2019-09-02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363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
 sysname r10
#
ospf 1
 area 0.0.0.0
  network 2.2.2.0 0.0.0.255
  network 5.5.5.0 0.0.0.255
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0
 port link-mode route
 combo enable copper
 ip address 5.5.5.1 255.255.255.0
#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1
 port link-mode route
 combo enable copper
 ip address 2.2.2.5 255.255.255.0


[r10]dis ospf peer

         OSPF Process 1 with Router ID 2.2.2.5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eighbor Brief Information

 Area: 0.0.0.0
 Router ID       Address         Pri Dead-Time  Stat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nterface
 6.1.1.1         5.5.5.2         1   39         Full/DR           GE0/0
 2.2.2.1         2.2.2.1         1   33         2-Way/ -          GE0/1
 3.1.1.1         2.2.2.2         1   37         Full/BDR          GE0/1
 4.1.1.1         2.2.2.3         1   39         Full/DR           GE0/1
[r10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ospf 1
 area 0.0.0.0
  network 1.1.1.0 0.0.0.255
  network 2.2.2.0 0.0.0.255
#
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0
 port link-mode route
 combo enable copper
 ip address 1.1.1.1 255.255.255.0
#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1
 port link-mode route
 combo enable copper
 ip address 2.2.2.1 255.255.255.0
 ipsec apply policy r2
#



<r2>dis ospf peer

         OSPF Process 1 with Router ID 2.2.2.1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eighbor Brief Information

 Area: 0.0.0.0
 Router ID       Address         Pri Dead-Time  Stat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nterface
 1.1.1.2         1.1.1.2         1   33         Full/DR           GE0/0
 1.1.1.3         1.1.1.3         1   34         Full/BDR          GE0/0
 3.1.1.1         2.2.2.2         1   32         Full/BDR          GE0/1
 4.1.1.1         2.2.2.3         1   34         Full/DR           GE0/1
 2.2.2.5         2.2.2.5         1   35         2-Way/ -          GE0/1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sysname r4
#
ospf 1
 area 0.0.0.0
  network 2.2.2.0 0.0.0.255
  network 4.1.1.0 0.0.0.255
#

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0
 port link-mode route
 combo enable copper
 ip address 4.1.1.1 255.255.255.0
#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/1
 port link-mode route
 combo enable copper
 ip address 2.2.2.3 255.255.255.0


[r4]dis ospf peer

         OSPF Process 1 with Router ID 4.1.1.1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Neighbor Brief Information

 Area: 0.0.0.0
 Router ID       Address         Pri Dead-Time  Stat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nterface
 2.2.2.1         2.2.2.1         1   31         Full/DROther      GE0/1
 3.1.1.1         2.2.2.2         1   36         Full/BDR          GE0/1
 2.2.2.5         2.2.2.5         1   39         Full/DROther      GE0/1

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所有的g0/1口都连在同一个二层交换机上


最佳答案

粉丝:4人 关注:0人


正常情况下DRother之间的邻居关系应该稳定在2-way状态,非DRother之间的邻居关系应该稳定在Full状态  ,所以看一下处于2-way的是不是两台DRother设备

暂无评论

1 个回答
呵呵 九段
粉丝:15人 关注:0人

一般都是配置或者连线问题导致,清空策略,保留最简单的配置试试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