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3100交换机管理地址

2019-09-03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200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2人

问题描述:

现在需要更换一个vlan当管理,要怎么才能删除原管理vlan。 JPEG_20190903_141317.jpg JPEG_20190903_141518.jpg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最佳答案

寂东 九段
粉丝:136人 关注:3人

不用删除原vlan,直接将新的vlan设置管理vlan就可以,

[H3C]  vlan 2 

[H3C]  int vlan 2

ip add x.x.x.x x.x.x.x        

[H3C] management-vlan 2  

谢谢

zhiliao_tkLyk 发表时间:2019-09-13
2 个回答
已采纳
粉丝:4人 关注:0人

2.3.24  management-vlan

【命令】

management-vlan vlan-id

undo management-vlan

【视图】

系统视图

【参数】

vlan-id:管理VLAN的ID。

【描述】

management-vlan命令用来在交换机上指定管理VLAN。undo management-vlan命令用来恢复管理VLAN的缺省配置。

缺省情况下,VLAN 1为管理VLAN。

对于管理VLAN的配置,有如下要求:

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同一个集群内的设备指定的管理VLAN要为同一个VLAN。

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能在建立集群前指定管理VLAN。设备已经加入集群后,用户不能修改管理VLAN。如果集群建立后需要改变管理VLAN,需要先删除当前交换机上的集群配置,然后重新指定管理VLAN,最后重新建立集群。

l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集群的管理VLAN缺省为1,为了将集群的管理报文与其它报文隔离,提高集群信息的安全性,建议将集群的管理VLAN配置为其它VLAN。

【举例】

# 指定当前交换机的管理VLAN为VLAN 2。

<Sysname> system-view

System View: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+Z.

[Sysname] management-vlan 2

粉丝:3人 关注:1人

H3C S3100系列以太网交换机只支持配置一个VLAN接口,且该接口对应的VLAN需要先被配置为管理VLAN, dis cu看一下应该有条命令是 management-vlan 340,先把这条undo掉  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