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全部
  • 经验案例
  • 典型配置
  • 技术公告
  • FAQ
  • 全部
  • 全部
产品线
搜索
取消
案例类型
发布者
是否解决
是否官方
时间
高级搜索

F5010支持源进源出功能吗?

2019-09-05提问
  • 0关注
  • 0收藏,194浏览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问题描述:

如下图,防火墙有电信和联通出口,配置了两条默认路由,分别为:

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下一跳:电信 track 1

ip route-static 0.0.0.0 0 下一跳:联通 pre 65

网络映射:

电信:tcp 202.103.100.2:65001 -->192.168.100.2:65001

联通:tcp 101.1.1.2:65001 -->192.168.100.2:65001  


当前场景下,如果电信挂了,这时浮动默认路由生效,F5010会自动选择联通作为默认路由

我们同时会在域名解析服务商那把IP指向联通,以保障业务连续性。


问题1:请问如果电信网络恢复了,这时F5010会自动选择电信作为默认路由,此时我们把域名解析切换回电信IP。

因为域名解析有缓存的缘故,所以一定时间段内还是有流量流向联通出口,请问华三是否有源进源出功能可以开启,让电信和联通的流量从哪里进来就从哪里出去?


问题2:如果支持源进源出,由于此时联通出口使用的是浮动默认路由,是否不用改配置就ok了? 还是说需要像其他厂家一样,改成WAN1(电信)、WAN2(联通)配置公网IP+网关的形式?



组网及组网描述:




最佳答案

铁柱 八段
粉丝:4人 关注:0人

源进源出功能,电信和联通口上都配置:ip last-hop hold

#
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/0/7
 port link-mode route
 ip last-hop hold

别的配置不用改


暂无评论

1 个回答
zhiliao_44322 知了小白
粉丝:0人 关注:0人

只需要开联通对吧?

暂无评论

编辑答案

你正在编辑答案

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,请使用评论功能。

分享扩散:

提出建议

    +
<

亲~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!

确定

你的邮箱还未认证,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

举报

×

侵犯我的权益 >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
侵犯我的权益

×

泄露了我的隐私 >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>
抄袭了我的内容 >
诽谤我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
泄露了我的隐私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
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、商业侵权等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  • 3. 是哪家企业?(营业执照,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)
  • 4.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?(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,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抄袭了我的内容

×

原文链接或出处

诽谤我

×

您好,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,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。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@h3c.com 邮箱,我们会尽快处理。
  • 1.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?(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、链接地址,并给出简短的说明)
  • 2. 您是谁?(身份证明材料,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)
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,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,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。

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

×

垃圾广告信息
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
政治敏感
不规范转载 >
辱骂、歧视、挑衅等(不友善)
骚扰我
诱导投票

不规范转载

×

举报说明